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900字

我,是一位善于表达言词的人,但对于说话要如何切入重点,却是一窍不通,加上我那如机关枪的说话速度,且从不经大脑思考,常常发生不到几秒钟就被迫重复再重复,因此除了家人外很少人会和我促膝长谈。

在我记忆中,和我谈得最快活的就属那次到民俗村参观,所遇到牵牛车的老伯了。我还记得当日出发时还是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没想到下午竟然下起了绵绵细雨,我为了到餐厅吃午餐,开始在雨中狂奔,不到一会儿头发就淋湿的,在雨中我矇眬的双眼依稀看到一辆牛车缓缓驶来,不过一看见车旁挂的牌子,原本想搭牛车的希望也就落空了,因为上面写着“搭乘一次50元”,而我的口袋却两边都空荡荡的。

等到牛车从我身旁经过时,细雨已变成倾盆大雨,“伊呀──”一声,牛车停下来了,那位老伯顶着斗笠走下车到我旁边说:“小朋友,你怎么还在这儿,要不要上车,让我免费载你一程啊!”,我惊讶的说:“不是要50元 吗?”。老伯回说:“没关系,雨下这么大,上车吧!”我感激的上了车,那老伯便和我天南地北的聊起来,先是牛的品种,接着是牛的年龄,幸好我平常爱窝在书堆里,而且外公的朋友又是开牧场的,才能侃侃而谈,不过在他那不标准的口音下,我常会听得一头雾水,从他那亲切的口音中,我感到浓浓的人情味,也感到老伯和他所养的牛是多么的亲密,我始终不敢和他聊起他的儿女,因为刚刚向他询问他喜欢这份工作吗?他那“为了生啊!”的回答,带有深深的哀愁感,不知是不是我多心了?

才不到几分钟的闲聊,我老少俩却好像聊进天下千古事般,也从中悟出许多人生的大道理,正当我在餐厅下车时,那只正值青壮年的牛对我哞了一声,并且把头凑过来给我抚摸,老伯开心的说:“你很聪明,而且牛又做这样的举动,一定会有成就。”便驾着牛车走了,我朝他那远离的背影喊了声“慢走!”便转身走入餐厅,只见老师气呼呼的脸望着我,“我的妈呀!”

自从那次的长谈后,至今我都还怀念那次的奇遇,那位老伯不知现在是否还驾着他的牛车和牛一起工作呢!望着在车窗中远离的民俗村,天空高挂着一道彩虹,于晚霞的衬托下更加显眼更加美丽,眼见那醒目的红砖城墙慢慢的离开我的视线,期待再相逢吧!我会好好的记住这一次难忘的聊天经验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