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发生在冬天的一件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700字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
记得那天早晨,我背好书包去上学。刚一掀开挂在楼门上的帘子,一股西北风夹带着雪花迎面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冒着风雪匆匆地走着,大街上骑自行车的人们吃力地蹬着车。狂风夹杂雪花,好像一只猛虎,袭击着大街上的每一个人。马路旁,电线杆上的电线被刮得呼呼直响。
我压了压帽沿,继续往前走。忽然,听见“叭”地一声响,只见离我50米左右的电线断了。大街上的行人们先是一惊,随后,目光不约而同地全都投向这断裂的电线上。呀,“这么一来附近的学校、工厂不就全停电了吗?”我心中暗想。
没过多久,远处传来摩托车的声音,这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转眼间,车就在出事的地方停了下来。有几个电工叔叔从车上跳下来,其中一个年轻的电工叔叔扎上安全带,穿上专门攀蹬用的“鞋”,一会儿工夫就到了电线杆顶上。这时叔叔又坐上了专用的一种滑轮车,滑到了断线的地方,停了下来。狂风卷着雪粒,像皮鞭一样抽打着叔叔的脸。但他还是吃力地用一根粗粗的绳子,一头系在电线上,另一头由另外一个叔叔用与刚才同样的方法滑到断线的地方,把绳子交给他。
叔叔接到了绳子,开始用力向上拉,一下、两下、三下突然绳子“啪”地摔到了地上。那位叔叔在上面先是一晃,但也许是因为经验丰富,他马上又掌握了平衡。叔叔又再次拉起了绳子。当他拿到电线后,便艰难地接起来。这会儿,风更狂了,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可叔叔以他顽强的精神和熟练的技巧,很快就接通了电线。
叔叔下来后,骑上摩托车,消失在风雪之中。我想:他一定是又奔赴另一个战斗岗位去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