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推车子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600字

俗话说,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早晨还是晴天,可是到了中午晴转阴。看着阴沉沉的天,知道马上就是大雨,放学,我背起书包就向家跑去。但是,没有跑多远,豆大的雨点掷向大地。
一位中年叔叔拉了一板车猪饲料,正匆匆赶路,急得满头大汗。我心想:真是的,下这么大的雨还拉饲料,管他的,又不是我家的,真是多管闲事。想到这里我加快了脚步跑了过去。走到一个陡坡路段,又想:叔叔的车子如果拉不去,饲料被雨淋湿了,猪一时吃不了那么多,发霉了怎么办?我停住脚步,叔叔来了,我问:“这坡能上去吗?”
他抬起头,擦一把汗,甩求援的目光望着我回答:“正在发愁呢!”
“雨淋会发霉的。”我说。
“唉!”他叹了一口气。
“我来帮你吧。”
“谢谢!”
我在车尾使劲推,他在车前用劲儿拉,可是没有上到一半,车子上不动了。怎么办?还是叔叔有经验,转过头示意我走开。他把车子又退下来对我说:“我们把车子放到离坡远一点的地方,一开始就向上冲,好吧?”我回答一声“好”,开始向上冲,结果又是上了半截。我们外面的衣服被雨淋湿了,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又退下坡,正在这为难之际,又来了一个学生,他把书包向背后一扔,抓住了车尾的另一边。我们真是心领神会,谁也没有发出命令,一起用劲冲了上去。
我们虽然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脸上都挂着笑容。叔叔最先开口,连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回答说:“不用谢!”心里感到特别的轻松和愉快。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