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一件往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700字

往事如烟如云,一件一件从记忆中云消烟灭,唯有一件事怎么也抹不掉。
记得我读三年级的那年,春天已到,校园的桔树,开满了白色的小花,香气四溢。花谢果成,一个个小桔子清亮亮的。初夏季节的果子更是诱人。
一天下午,我因贪玩没有完成作业,被老师罚做十遍。写完了,天也黑了,肚子也饿了。看看四周无人就摘了十几个清亮亮的桔子,塞了满满的两衣兜,边走边吃,又酸又苦的桔子吃不了就扔。
谁知道这件事被我的好友陈波发现了。他还告诉了教我们的胡老师。
第二天,我去得晚,还没有进教室,就被胡老师叫进了办公室。我一看桌子上放的桔子皮,就知道老师知道我偷桔子的事了。同时看到陈波也在办公室。胡老师严肃地问我:“有人告你偷摘桔子,摘了吗?”好哇,你陈波不认人,我就说是你摘的。想到这儿就说:“是陈波摘的。”老师看了一下陈波,接着问我:“你怎么知道的?”我知道陈波平时比我还坏,老师、同学们对他的印象也不好,就壮着胆子编了一个很滑圆的故事。“让我做十遍作业,作业做完了,天也黑了。我走出校园,听到桔子树上有声音,走近一看,是陈波。他怕我给老师说,还给我了几介。”陈波脸都气红了,几次辩解都被老师拦住了。这时他立即说:“不是我。我们俩是……是……小狗。”他一激动语塞,眼睛瞪得大大的。“原来你陈波是恶人先告状,陈雪涛你去吧!”我胜利了,陈波约有十分钟的功夫,擦着眼泪,委屈地回到了教室。当时我都不敢正眼看他。
没过多久,他随父母工作调动进了城区小学。我每次想到这件事,都惭愧得无地自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