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单元摸底考试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我是班里的尖子生,虽然我有许多值得同学羡慕的地方,但我也有不少苦衷。为了保住尖子生的地位和数学冠军的荣誉,我连一次小考也没放过。
早晨,我来到学校上早自习。同学们都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做着习题。看着他们紧张的样子,我想可能又要考试了。于是,我匆忙地放下书包后,认真地做起作业来。
第一节课是数学课,老师让每人准备好卷纸进行单元摸底考试。尽管是一次单元摸底考试,但我也夸能有丝毫疏忽,不然就要落在我的竞争对手——陆萍后面。想到这,我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向陆萍,只见她正在紧张地做着考试前准备,从她平静的脸色上,看到她好像有一种必胜的把握。恰巧,她回过头来,我们的目光相遇了。她对我相视一眼,随即她把脸转向了黑板。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题,那白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发出悦耳的“沙沙”声。我拿起笔迅速地做起题来,哈哈!这样的题怎么能难倒我呢?想到这儿,我一阵得意,又把目光瞄向她的座位。看样子,她似乎也做得很顺利,”哎,倒霉!”正当考试就要结束的时候,突然半路又杀出了“程咬金”,最后一道四则题却把我难住了:什么鸡是百分之四十五,鸭是百分之三十,鹅是……望着一个个数字,我真不知从何下手。这时候,我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向我袭来。如果考不好,家长的责备,老师的批评,同学的讽嘲便会像一盆冷水一样向我泼来。想到这儿,我急忙又去算题,可怎么也算不出整数,我心想大概鸡占二分之一和鸭占三分之二吧!正在这时,陆萍已交卷了,我看她那神色,是那么坦然,那么镇定。这时 “零——”下课铃响了起来。老师催促交卷了。于是,,我慌乱地在卷纸上写道:二十二又二分之一只鸡,二十只鸭……咳!不用说,这次我,可真算“烤焦”了。
下午,数学老师发表成绩了,我只得了七十分。我抬起头,望万望陆萍,希望她比我考得更糟些。可我看到她正在兴高采烈地说笑着。不用问,她这次考得肯定很不错,因为成绩就挂在她的脸上嘛!这时,正巧她又一次回头,我们的目光又相遇了。可这次,我说啥也笑不起来。这时卷纸发完了,老师说:  “冯慧颖这次考得很不好,希望你要认真总结教训。”老师的话虽不多,可字字如重锤敲在我心上。同时,我也听到了同学们唧唧喳喳的议论声。我心里一酸,泪水就再也忍不住了,大滴大滴地落在那张考卷上。
到了家,不知哪个“快嘴婆”早把分数告诉了妈妈,她唠唠叨叨地说个没完,我一气之下,扔下书包,便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晚上,饭也没吃,就早早地上了床。我仰卧在床上,眼睛一边凝视着天花板,心里一边想到老师的批评、妈妈的责备。想着想着泪水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不一会儿枕巾就湿了一大片……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