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千人饼的故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我的姥姥住在孝感。众所周知,孝感的特产是米酒和麻糖,所以呀,我每次去姥姥家都可以吃上又香又甜的米酒和又酥又脆的麻糖。
有一年寒假,妈妈带我去孝感看望姥姥,到了姥姥家,巧逢是吃晚饭的时间,我本以为姥姥会端上一碗米酒和几片麻糖为我“接风洗尘”,我肚子里的“小馋虫”都等不急了。
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姥姥拿来了几张大饼。我问姥姥:“今天为什么吃大饼呀?”姥姥说:“吃吧吃吧,这饼可香呢!”我急了:“大饼哪点儿好吃,我在家里吃多啦!”姥姥笑呵地说:“这呀,可不是一般的大饼,它叫‘千人饼’。”“干人饼?”我不解地问,“千人饼是什么?我怎么从没有听说过,而且……而且这个大饼很普通吗!什么干人饼?”不等姥姥说话,我又拽着姥姥的衣服撒娇说:“我不吃‘干人饼’,我要吃麻糖,我要喝米酒!好姥姥,好姥姥……”
姥姥听我这么一说,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了:“颂颂呀,你知道为什么它叫‘干人饼’吗?”我心里想: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哼!姥姥真小气!姥姥继续讲下去:“因为它是经过干人之手才做成的:首先,由农民伯伯种下小麦,秋天,农民伯伯割麦子用镰刀是谁做的?然后拿到磨房磨成面粉,把小麦磨成面粉的机器得有人做,而做机器的材料——铁,也要有人来烧,打铁的工具要人做吧,那可扯远了;面粉磨好以后,又有人把面粉打包,大麻袋要人做,再有人把面粉背到市场上去卖;卖饼子的人又来买,买回去后和上水,这水是水厂工人·用机器过滤的,机器是人造的,造好后验收员来验收,自来管是管道工人安装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道工序。这饼,可是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呀!”
听姥姥这么一说,我便觉得这饼是名副其实的“干人饼”。
看看妈妈,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干人饼”,我也很想咬上一口了!“姥姥,给我一个‘千人饼。”我叫道,拿来一尝,哇!“千人饼”真是美味可口。香中有脆,脆中带香!我可真是后悔没有早点儿吃到它。这一顿我吃得真舒服呀!
一杯茶、一本书、一枝笔、一个玩具、一件衣服,仔细想想,世界上真是有数不清的“千人茶”;有无数本“千人书”;不胜枚举的“千人笔”,还有“千人玩具”、“千人衣服”。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它们!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