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出乎意料的一件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刚过完“六一”儿童节的我穿着妈妈买的新衬衫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心里特别高兴。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一进校门,一位同学飞快地跑过来,把我撞倒在地,我的新衣服被无情的灰尘给弄脏了。这时我大发雷霆,像一只发怒的豹子飞快地冲向那位同学。我先是跟那位同学说:“你为什么把我撞倒在地,我的新衬衫被灰尘给弄脏了。”那位同学小声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上学来不及了,所以没有看见就跑过去了。”愤怒的我对他说:“你以为说一句对不起就完事了吗?”同学说:“那你想怎么办?”我用命令的口气对他说:“你给我洗干:净。少那位同学的声音突然变得大了起来说/我又不是故意的,.为什么要给你洗干净,再说我也给你说对不起!”我连问了几句:“你到底洗不洗?”他坚定地说:“不洗!”我看他就像语文书中“倔强的小红军”。有一股牛劲,软硬不吃。给你敬酒不吃,吃罚酒,休怪我木客气了,我一看见这种牛犟的人火气就上来了,我今天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我忍不住骂了他一句,他又还了我一句,我们吵了起来,接着我给了他一拳,他又还了我一拳,我又给他一脚,他又还了我一脚。这时,我的火气更大了,接连我给了他三拳。最后我们终于鼻青脸肿地打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让我给他赔礼道歉。这时,我的火气和牛脾气又上来了,我大声地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为什么要给他赔礼道歉。”老师却说:“要是你谦让一下,这件事不就不会发生了吗?”“我的新衣服被弄脏了,换了您,您肯定也会这样做的。”我小声地嘀咕,“您站着说话,当然不腰疼了”。老师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不管怎么样,你都要给这位同学赔礼道歉。”我只好勉强着说了二声对不起。老师又说:“赔礼,有这样勉强的吗?”我不管那么多,不服气地走了。回到家里妈妈问我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我就把这件事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 妈妈,妈妈也说是我的不是。我真搞不懂,妈妈为什么帮外人说话,再说他把我的新衣服弄脏了,打他为什么不对。第二天,上课时老师讲的课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最后我终于想通了,我觉得老师和妈妈说的对。如果我谦让一下,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古人言:“退一步,海阔天空。”下课后,我对那位同学说了一声:“对不起,请你原谅我。”他也给我赔礼道歉。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谦让是美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