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不寻常的公开课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900字

村东头的露天“剧院”前,人声沸扬,热闹非凡。看,中间坐的,边上站的,全都是人。我使劲儿挤进人群,见一位同志正在台上讲得眉飞色舞。我忍不住问身边的大娘:“大娘,咱村今怎么的啦?”“哦,听说是县里什么保险公司到咱们村来讲什么保险的。”  
这时,台上换了一位“老师”,他讲的是农村独生子女及其父母、二囡户父母及本人的养老保险。只听他说:“一岁的男孩和女孩各交一百元的保险费,到六十岁的时候,男的每月可领取五百一十七元养老金,女的每月可领取四百八十一元的养老金。三十多岁的中年人,每人每月交一百元的保险费,到六十岁时,每人每月也可领取,可以投多份,那么每月的养老金也将加倍付给……”还没等“老师”把话讲完,台下就议论开了。我身边的大娘对她的伴说:“我说他爹呀,现在有了保险,生儿生囡不都一个样吗?咱们还是把老大夫妇找回来,让他们别再生了,咱俩也可少点事儿。”“是呀,我明天就去找,保个险不就是了吗?再说,罚款的钱比保险费不知多多少呢!”
这时,又换了一位“老师”。他讲的是家庭财产保险。作了简单的介绍后,他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平阳县歼江雁门山外村有一农民叫谢作华。他在2010年9月22日向平阳县保险公司投了家庭财产保险,交了三十元的保险费。不料在保险后的第八天,荆溪山大面积塌崩,给他家的房屋造成重大的损失。事发后谢作华立即向县保险公司报告。十几天后,保险公司送来了八千一百八十九元三角二分的赔款,谢作华的家园得以重建,于是“保险八天赔款八干”成为灾区群众的热门话题。故事一讲完,台下就炸了锅。
“这个好!这几年呀,咱托党的福,承包了对下塘,富了,可就怕那个天灾人祸的。这下可好了!唉,我说老太婆,咱也去投个保吧……”“喂,他大叔,你说这玩意儿会不会是诈人的呀?”“咳,我说他大婶,连那三角二分都赔了,那还有的假?”“对,我也去投个保,现在搞运输的,就怕那个万一。”台下议论纷纷。
“课”讲完了,保险公司为了方便群众,就地办理起保险续。只见有的急着掏钱,有的急着往外跑。再看着台下,人挨人,人挤人,把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