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这堂课真生动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800字

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一个小老头,戴着一副深度近视镜,走起路来一步一晃,笃悠悠的,像是在酝酿一篇大作,加上平话满嘴“之乎者也”,以及那幽默诙谐的语言,倒真有点老夫子的味道。别看他这样,但上课真有两下子。
不信,你瞧,铃声刚响,他就进来了。习惯地用眼睛扫视一下教室,开始上课。
“请X X起来背《塞翁失马》。”老师说。
话音刚落,X X就站了起来,咳了一声,开始背书:“塞上之人………思,家富良马,其子好骑,嗯,父子相保信。”书已背完;老师用手指了指他的衣服,然后示意让他坐下来,原来那衣服上少了一个钮扣,这是他和我们“约法三章”里的内容,上课应该衣着整齐。
“请问,”老师说,“书里有这么多的‘嗯',吗?”X X语塞了,低下了头。“以后背书改了就好。”老师开始讲新课。
“把书翻到《黔之驴》这一课。作者柳宗元,字子厚。这是《三戒》里的一篇文章,《三戒》是……”他开始谈柳宗元的生平。他那生动的语言,像磁铁一样把我们牢牢地吸住了。我望着他神采飞扬的眸子.听着他那有趣的话语,一切显得那么协调。突然,他一反老夫子常态,“X X,你知道‘蹄’是什么意思吗?”
“不是脚吗?”X X站妒夹回答说,她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仿佛说,“不是吗?”
“你看,驴不胜怒,脚之。”他一边说一边比划着,同学们都哄堂大笑起来。“用脚踢老虎!”有人大叫起来。“对了,用脚踢,这是名词活用作动词。”他一边说,一边又比划着,用手撩起裤子,脚往墙上踢,还没有踢到墙上,他就大口叫“不好要踢疼脚,还要罚钱,余少钱,不够罚也。”我们又大笑起来。
下课了,他也刚好讲完,在铃声中走出教室,我们还坐在位置上,回味着他上的那堂生动的语文课。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