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写事作文:我学鸡叫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我学鸡叫800字

每天黎明,我一听见邻居家的公鸡啼鸣,就埋怨我家那只.芦花公鸡,妈妈已喂养它五个多月了,可它就是不啼鸣。为这事我非常着急,几次问妈妈:“为什么咱家的公鸡不会叫呢?”妈妈总是这样解释:“它还没有长成呢。长成了,自然就会叫了。”从此,我一有空就蹲在鸡笼前仔细地观察那只公鸡。鸡越长越大,它的羽毛也越来越漂亮,我的心情也越来越高兴。
一天黎明,一声鸡叫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一骨碌爬起来,自言自语地说:“谁家的鸡叫呀?”这时妈妈搭话了,说:“小傻瓜,你不是盼望咱家的鸡叫吗?都已经叫过三遍了。”妈妈的话音刚落,“喔——喔——”我家的公鸡又叫了,我默默地数着,一声一声、三声……每叫每叫一声,时间都相隔好几秒钟。我盼望着明天还能在这时听到鸡叫。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来等着鸡叫,可是它就是不叫。我着急了,仰着头,捏住鼻子,伸长脖子,噘起小嘴,“喔——喔”地学鸡叫。弟弟看我这模样,“咯咯”地笑起来。我间弟弟:“我象不象大公鸡?“你不象大公鸡,活象周扒皮。”小弟弟顽皮的话语,把爸爸、妈妈逗笑了。我却顾不得笑,一个劲地学鸡叫,,外屋鸡笼里的那只芦花公鸡终于叫起来了。它叫一声。我就学着叫一声,它叫一遍,我就再学一遍……
时间过得真快呀!屈指一数,我学鸡叫已经有三十多个早晨了。有人间我:“周扒皮学鸡叫是为了叫长工们起来给他扛大活,你学鸡叫是为了什么呢?好,我说。我的弟弟智星总爱睡懒觉,我想出了这个办法——何不学鸡叫,把小弟弟吵醒呢?从那以,每天清早我就“喔——喔——”地学鸡叫。嘿!这招真灵,终于把小弟弟睡懒觉的习惯改掉了,使他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