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寒假中的一件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900字

初到南方,毕竟是什么都感到新鲜。那褐色的丘陵,潺潺的溪水,葱绿的竹林,漫山遍野的青茶,真使人觉得仿佛是在画中游。然而,最吸引我的则是那些各有特色的植物。
这天下午,我和弟弟出发了,我们决定把北方少见的植物都采集下来,做成标本,留做纪念。此时浙江农村已是一派初春的景象,野花也早早地开了,满山的映山红也含苞欲放。北京的春季是无论如何也见不到这样的景象的。我和弟弟像出笼的小鸟一样,在田间地头上跑着,跳着,心中有说不出的愉快。最能代表南方特色的当然是竹子啦。我们采到一片竹林前,嘿:这里的竹长得可高啦,这回我可得好好观察观察。以前,我没见过竹子,画出来的竹子可不好看了。如今,亲眼见到竹子,我心想:怪不得那么多人对它进行描绘呢,原来竹子长得如此挺拔,秀丽,我应该把它的叶子采集下来,带回北方去。想到这里,我便采了几片翠绿的竹叶来。时,弟弟的手里也拿着一枝俊俏的小竹子送到我面前。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一个池塘边,这里栽种着一排排红红的杉树,它们一个个像小松柏树似的,红红的“手臂”在微风,中摇着。我们又采了一枝红杉树的叶子。猛然间,一股香气扑鼻而来。难道会是前面那已枯黄的草吗?我们走上前去,摘下一片,闻了闻,好香呀!正在河边洗衣的婶婶笑盈盈地用我们听不懂的绍兴话解释起来。听了半天我们才听懂,原来,这是香料草。不知什么东西扎了我一下,低头一看,原来是个身上长刺的“家伙”,那上面还结了许多金灿灿的果实呢。弟弟摘下一个尝了尝说:“还有些细细地品味着,的确像弟弟说的那样,也许,这是什么野果吧。把它摘下来,回去问爷爷再说。接着我们又采了许多植物标本。
这时,已是傍晚,残阳如血,晚霞映在天边,远山的映山红显得更红更美了。脚下的溪水“哗啦啦。地唱着歌向前奔跑着。数数我们的“战利品”吧,可真不少。瞧弟弟那“傻样”,他嘿嘿地笑着说:“姐姐,这里有一半都是我的功劳呢!”
此时,我们的心里都无比快乐。夕阳西下,我和弟弟手里拎着小篮,唱着《乡间小路》的歌,向归途中走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