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写事作文:我是“科学鸭司令”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我是“科学鸭司令”600字

我家住在河边,清澈的南浦溪水从我家阳台下缓缓流过。
每天早晨,我在阳台上吹哨子。河面上,我家的那十几只麻鸭便象是答应主人的召唤似的,“呀,呀,呀”地叫着,拍打着翅膀,争先恐后地游到阳台下面,吃我撒下的稻谷。傍晚,当夕阳的余辉把河水染红时,我又走到阳台上,哨子一声长鸣,那十几只麻鸭又叫唤着游向河边,蹒跚地走上岸来,扑棱扑棱地拍打着翅膀。它们抖掉了身上的水珠后,便沿着河边的小路,大摇大摆地回到为它们的“鸭房子”里去了。
打心眼儿里喜欢这群听指挥的麻鸭。邻居都说我家的鸭会听哨声,真是一件新鲜事。小伙伴们也说我是“鸭司令”。他们好奇地问我掌握了什么秘密,其实,这不是什么秘密。
我家刚买来四只鸭时,爸爸看我每天都涉水才能把鸭子赶赶回家,便告诉我一个办法:每天喂食的时候,在阳台上吹哨子;傍晚,哥哥下河赶鸭回来时,我站在阳台上吹哨子, 经过一个星期的训练,便见效果了。早晨,只要我把哨子一吹,鸭子就会从老的地方游来吃食。傍晚,我再站在阳台上二吹起哨子,它们就都游回来了。我还把爸告诉我的道理告诉小伙伴们:这叫条件反射。
鸭子吃食时,或傍晚该回来时,都有哨声信号伴着,鸭子的脑子里就把Ⅱ肖声和吃回家联系在一起,形成了条件反射。时间长了,鸭子一听到哨声就会游来吃食,就知道该回家了。小伙伴们听了,都觉得茅塞顿开,所以大家就在“鸭司令”前面加上“科两个字,我又成了?科学鸭司令”啦!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