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假如没有人嘲笑我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900字

记得我6岁那年,得了脱发病,整个头连一根头发都没有了。我每次出去玩,小朋友们都笑话我是“秃和尚”,叫得我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有一次,妈妈叫我到门口去玩玩。我坐在门口望着远处一群蹦蹦跳跳的孩子,眼泪又在眼里打起转来。这时,走来一位领着女孩的妇女,女孩梳着一束“马尾巴”似的乌黑油亮的辫子。那妇女从我身边走过,挖苦地说:“这孩子是丫头还是小子?一根头发都没有,倒挺像秃和尚,真难看,瞧我家红红的头发多漂亮!”说着,还理了理她孩子的辫子。那小女孩也得意地说:“就是嘛,我的头发又黑又亮又长,看她那脑袋秃秃的,看死了!”说完,便嘻嘻哈哈地走了。还不时传来“假小子”、“秃和尚”这些挖苦的话。我用手使劲捂住耳朵,我的头仿佛炸裂一般。这对一个才6岁的女孩子来说,是多么大的心灵创伤。我哭着跑回家一头扎在妈妈怀里大哭起来。妈妈强忍着泪花哄我:“好丫头,我的丫头最懂事,最漂亮,笑一个让妈妈看看。”我抬起头,抽泣着对妈妈说:“他们管我叫秃……秃头,还,还……”说到这里,我的眼泪又禁不住流下来。我又缠着妈妈往外走,可妈妈一动不动,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妈妈猛地抱起我,亲着我的脸,泪水顺着妈妈的眼角,我的脸颊,流到了我的嘴里,苦苦的、涩涩的。看见妈妈哭了,我似乎理解了妈妈的难处,默默地走开了。
的确,天下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儿女?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漂亮?妈妈为了我的病不知操了多少心。她曾带着我跑遍了市里所有医院,都无济于事。为此我只好少出去玩,也很少跟妈妈上街,总是躲在家里自己玩“过家家”、“吹泡泡”。
8岁那年,爸爸的同事为我推荐了医治此病的医院。经治疗,我的头发长出来了,而且越长越黑,和其孩子比也不少呢!现在,没有人嘲讽我了,可同学仍不大乐意跟我玩,原因是我太不合群,这就是从小养成的习惯。这都是小时候这件事造成的,假若当时人们不是来嘲讽我,而是来安慰我,那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