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写事作文:品茶的味道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品茶的味道700字

我以为喝茶是件很简单的事,泡杯茶咕咚咕咚喝下去就行了,到海南才知道,喝茶有那么多讲究和学问。
一天下午,我们来到三亚生态茶:科苑,绕着走廊转到一间小屋,找个座位坐下。向四周一一看,呀!这些桌子、椅子都是用各式各样的树根做成的,古色古香,非常精致。
服务员阿姨为我们做了茶艺表演。我们品尝了4种茶,我觉得最有趣的要数兰贵人乌龙茶,也叫功夫。喝功夫茶要分3步。第一步是泡:先用沸水把紫砂壶暖热,  向壶中口入茶叶,  叫做“请君入瓮”;再用少量水清洗茶叶后,将1 00。C沸水冲入壶中,盖上壶盖,最后还要用沸水从壶盖上淋下,这叫“内外夹攻”,让茶香保留在壶中。冲泡一会儿后,将泡好的茶水倒入另外的空壶中,这样将茶叶冲泡3遍后,就可以开始饮用了。第二步是倒茶,最有趣了。将酒盅大小的紫砂茶杯按顺序摆放在圆盘中,然后依次倒入茶水,第一圈叫“韩信点兵”,  点到为止;第二圈叫“关公巡城”,第三圈叫“蜻蜒点水”,第四圈叫“游山玩水”。4圈后,茶水就浓淡均匀地分入各杯中了。接下来便是第三步——饮茶。我聚精会神地听着解说,目不转睛地盯着阿姨的一举一动,  好不容易才等到第一杯茶。这么多名堂!难怪要叫功夫茶了。
我正要端杯喝茶,阿姨说:“饮茶也有讲究:一口喝完叫牛饮,二口喝完为驴饮,三口慢慢饮下才是品茶。”我看了看杯子,  实在太小了!又闻了闻茶水,清香扑鼻!于是忍不  一仰脖子就把一杯茶倒进了嘴里,不小心当了一回牛!旁边的游客和妈都笑了。
后来,我们又品尝了迎宾茶、苦丁茶、茉莉花茶,味道都十分香浓爽口,过了20多分钟,  口里还有一股清香呢!我长这么大,才知道喝茶原来也这么有味道!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