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五年级作文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导航

考试

2018-02-08

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800字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许多的挫折与不顺遂,万一此时,有人在一旁冷眼旁观,甚至火上加油、落井下石,一定会让人觉得很心寒;但如果有人在此时雪中送炭、嘘寒问暖的话,必定使人增加许多的自信心与勇气,甚至超越自己、突破困境。

还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妈妈对我要求十分严格,她常说:“不会写没有关系,但是不可以粗心大意!”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考试的时候都非常仔细,认真的一题一题检查。但是在某一次的大考中,我却“凸槌”了!那一次大考,由于时间紧凑,我有很多题目不熟,本来我就是抱持着“背水一战”的决心去考试的,结果不出我所料,果然成绩是惨不忍睹。心情低落的我,心想着妈妈会怎么“料理”我,是一顿“竹笋炒肉丝”呢?还是……?我连想都不敢去想。

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我没有挨骂,更没有吃到什么“竹笋炒肉丝”,只得到一句温柔的安慰:“考试过了就算了,只要现在你懂了不会的题目,就已经很棒了。”妈妈还说了很多有关学习的道理,像是“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等等之类的。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一句话“读书其实就像一场永无止境的田径比赛,跌倒了,还有机会追上来,但是跌倒太多次,就会永远爬不起来了。”这句话是勉励那些一次失败就一蹶不振的人,告诉他们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只要再站起来就还有机会;但这句话也是要提醒那些失败太多次却毫不在乎的人不可以继续颓废下去了。

也就是这句话,点燃了让我勇往直前的动力,不因为有一个科目考不好就灰心丧志、自暴自弃,也使得我在第二天的考试大放异彩,获得了高分来弥补其他科目的不足。最后考试的结果出炉,我依然稳固我的第一名宝座呢!而这次的经验,让我学习到了许多的道理,让我不轻易向考试低头!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