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小鱼和小青蛙

2018-02-09

童话作文600字

一天,天气格外晴朗,白云飘飘。水池里,鱼儿们在游来游去,好像在做运动;草地上,青蛙在吃蚊子。

突然,小青蛙看见了小花猫在放渔网,于是,青蛙连忙跳下水池里大声地喊:“小鱼们,小花猫来捉我们了,你们不要靠到岸边,不然你们会变成小花猫的美餐。”

小鱼儿们听见了,但听不清楚它说的是是什么,以为小青蛙出来什么事,纷纷游过去问:“小青蛙,你出了什么事啊?”小青蛙说:“我叫你们不要过来,这下我们都命了!”然后,青蛙、小鱼都被小花猫的渔网给拖上岸了。

到了小花猫的鱼桶里。小鱼们对小青蛙说:“小青蛙,都怪你,如果你不大声叫我们,我们怎么会来到这个小桶里呢?”小青蛙说:“这也不能全怪我啊,如果你们不来找我,我们怎么会到桶里面呢?”小木桶听见他们的争吵声后说:“你们不要吵了,现在还可以逃到水池里面去。”于是,小青蛙和小鱼都不吵了,他们安安静静地想怎么可以逃回水池里面去。突然,小鱼想到了一个好办说:“我有一个好办法,但我们要团结起来才能逃出去。只要我们都靠在右边,把重心放在一边,桶就会倒了。”于是,他们团结起来,向右边靠近,桶倒了,小鱼儿和青蛙都逃出去了,从此,它们还是好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困难的时候,要想办法而不要吵吵闹闹来等待不好的结果。

指导老师:杨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