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被钓到的小虾

2018-02-09

童话作文700字

在一条溪水清可见底水边、溪边鲜花盛开的小溪里,有从上游成群结队地游下来安家的虾,每天水边来钓虾的人很多,并且一会儿就能钓上一只虾。但因为上游的虾依旧源源不断,所以虾在黎明前总能恢复前一天的数量。

在人群中,总有出类拔萃的人。在虾的世界里也一样,这只虾就是上帝眷顾的一个小生命,技巧和运气一次次让他既躲开了钩,又不会饿死——小虾每次都用钳子把钩子上的肉拔下来,之后迅速逃跑。

溪里的虾一只只被钓走,只有其中一只小虾留了很久,幸存的虾都在议论纷纷:“这位,你没事吧?我好害怕!”“小心,你后面有渔网!”“快跑!”......小虾为了逃跑,在水里乱窜。“大家安静,别慌,这里很安全!”一位年长的虾大声说.几乎所有的虾都在害怕,只有小虾在偷笑。他傲慢里带着点幸灾乐祸地说:“嘻嘻,你们这群傻瓜,看我一次都没被钩上!”

小虾一天天退步,但靠着经验,还是能在小溪里举重若轻。直到一天,小虾又像往常一样“用餐”,渔夫气急败坏地喊:“可恶的虾,给我站住!”“神经病才站住那!”小虾小声地嘀咕。之后,一个渔夫把他钓了上来。小虾无奈地说:“我也不喊救命了,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把我钓上来的?”他心想,我已经那么小心翼翼,怎么还被你抓到。 “很简单!”渔夫耸耸肩,再说:“我等你刚吃到别人钩子上的肉时,我就轻轻拉钓竿,感觉有往下沉的压力,我想钩子钓到你的嘴,于是我用力拉钓竿,最后把线拉上来,果然就是你。”小虾挣扎着,也逃脱不了渔夫的魔爪了。

成功者,是因为他能超越“遥远的目标”。成功之后变得失败的人,是因为一时不起眼的骄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