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大象和老鼠

2018-02-09

童话作文900字

森林里面有一个力大无穷的大象,一天,天气晴朗,这只大象到处搞破坏,它把树连根拔起,把大地震的颤动起来,森林里的其他小动物都受到干扰了。

森林里的动物们在开会,说要用什么办法才能叫大象停下来。大黑熊威风凛凛地说:“我来吧。”可是第二天,熊和大象斗了一百回合,结果被大象摔伤了。森林里又派出了非常多的动物,但都被大象摔伤了。森林的会长狮子非常生气,他说:“你们快走开,让我来和大象大战三百回合,结果狮子的脚又被大象摔骨折了。

狮子无奈地说:“谁能打走大象,我就把森林会长的位置让给谁。”结果去的动物纷纷被大象打骨折了。

大象哈哈大笑,轻蔑地看着它们说:“你们这些不自量力的家伙,也想来打我。”

一天,大象走到了动物们的街道上。大象横冲直撞,把所有的店铺都撞破了,老鼠的店铺也一样。大象还把老鼠的儿子吓哭了,老鼠妈妈非常生气,但老鼠这时还不知道大象的凶狠。于是,老鼠妈妈慢慢走过来说:“你是谁,把我儿子吓哭了。”大象说:“你来打我呀!”老鼠火冒三丈的上前说:“我从来不和鲁莽的人打架,你走吧。”

大象第一次听到别人这样说自己,非常生气。它突然冲上去,老鼠飞快的跳了起来,结果跳到了大象的身上咬来咬去。大象痛得一直在抖动身体,老鼠一跳,又跳到了地上。大象继续追,追得它精疲力尽,到了最后大象倒了下来,好像大地都被震飞了。老鼠又走进了大象的鼻子里咬来咬去,把大象咬得痛得连忙求饶,说:“你快出来吧,我不会吓你的儿子了,我知道错了。”

这时狮子看到了,对老鼠说:“我把样位置让给你吧,你真是为动物们干了一件好事!”老鼠谦虚地说:“不用的,大家都要互相帮忙。”

从此以后,大象不再做坏事了,动物们和大象成了非常友好的朋友,森林里又过上了幸福的、安全的生活。

朋友们,你知道大象为什么会被老鼠打败吗?虽然你很强大,但是你不一定可以打败弱小的人,所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不能自以为自己很强大却欺负别人,我们要谦虚。

老师评语:小作者的文章故事情节曲折有趣,把动物们的表现都刻画出来了,并且教育大家不能仗着力气大就欺负别人,真棒!

中孚教育   指导老师:李雯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