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小老鼠遇到仁慈的猫

2018-02-09

童话作文500字

这一天,一只无家可归的小老鼠去河边喝水,正在它痛快喝着河水的时候,一只野猫“喵”的一声朝它猛扑过来,小老鼠吓得急忙躲闪,最终因躲闪不及,还是被猫给抓住了。

小老鼠哆哆嗦嗦语无伦次的恳求说:“猫大哥呀!其实我是一只‘神鼠’,假如哪天你需要帮助,只要‘喵喵'两声,我就会很快出现。”猫不以为然的说:“就你这小东西,还想救我!恐怕你哪天被捕鼠夹给夹住了,还得我来救你吧!还不如我把你抓回去,一起和我的孩子共进晚餐呢!”小老鼠听的吓出了一身冷汗,它说:“别、别、别,猫大哥呀!你可要再三思索呀!只要你需要帮助我真的真的会毫不犹豫去救你的。”

猫经过慎重的思考,终于把小老鼠放了,小老鼠感激的望着猫说:“猫大哥谢谢您的仁慈,谢谢您的不杀之恩,总有一天我会报答你的。”猫只是轻蔑的笑了笑,转身大踏步的走开了。

猫走开后,小老鼠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心想今天可是遇到一位仁慈的猫大哥了,要不我就命丧猫口了,想完小老鼠赶紧溜走了。

山西省临汾市第二小学 三年级4班 刘子瑶   指导老师:裴琳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