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书房里的争吵

2018-02-09

童话作文600字

今天,蜡烛、手电筒和台灯在书房里展开了激烈的争吵。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在吵些什么吧。

只见蜡烛骄傲的对手电筒和台灯说:“我发出的光,比你们的光亮多了,你看看我发出的光能把整间房子填满,你们能吗?哈哈,我以后将会是亮光的霸王。”说完,他做了一个威武的样子,嘲笑着台灯和手电筒。

旁边的手电筒已经看不下去了,他生气地对蜡烛说:“别做梦了,你不可能做亮光的霸王,你看看你,上次主人不小心闻到了你的烟味,被你熏了熏,身体已经有点不舒服了,所以亮光的霸王,还应该是由我来做。”

在床旁边的台灯听了,瞪了手电筒一眼,大声训斥:“虽然我同意你对蜡烛的看法,但是你有没有资格称自己为王。”它已经生气得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出来了。

他们互相喧骂,个个都气得两眼冒烟,谁也不服气谁,都想争当亮光界的霸王。

直到有一天,小主人把蜡烛、手电筒和台灯都放到了一起,令人惊讶的是,蜡烛不小心被火花点燃了,手电筒和台灯也被粗心的主人一不小心触动了他们的开关,并且他们都各自发出了强烈的光芒,照射着整间房间,这时房间的亮度是它们三个从未见过的。

蜡烛、手电筒和台灯发出来的光越来越亮,他们也越来越高兴的看着明亮的房间,因为他们都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教师评语:小作者的故事情节曲折有趣,没有直接说出谁的作用大,但是却设置出一个小的意外,让台灯、蜡烛、手电筒通过一个小意外,感悟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真棒。

指导老师:李雯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