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小猪改毛病

2018-02-09

童话作文700字

在绿油油的大草原上,住着一只可爱的小猪和一只漂亮、勤劳、善良的小鹿。它们俩整天形影不离,小鹿每天上午早早地来到小猪家,和小猪一起快乐无比地玩着小汽车。

小猪虽然可爱,但他有个坏毛病,非常的懒惰。

有一天清晨,阳光明媚,天空上没有一朵白云,小鹿还是照常来到了小猪家。

小鹿按了按门铃,没有人开门,接着小鹿又按了几下门铃,小猪还是没有开门。这时小鹿走到窗边,从卧室的窗口看见小猪居然还在睡懒觉。再看看周围,天呐,屋子里乱七八糟,这里像发生过地震似的。

小鹿对半睡半醒的小猪说:“小猪快醒醒,你的好朋友来啦,快起床。”小猪眨着迷糊的眼睛说道:“啊,是小鹿呀,我今天没时间,明天早上再来玩吧。”

小鹿说:“可以,你看,碗都掉在地上啦!还那么脏!快把碗捡起来洗吧。”

小猪说:“明天再洗吧。”

小鹿又说:“你看,地也很脏,去扫地吧。”

小猪还是说:“明天吧。”

小鹿生气的对小猪说:“小猪,你也太懒了吧,你再这样我就和你绝交。”

小猪吓得一下子跳了起来,把屋子整理得干干净净,容不得一丝灰尘。小猪觉得如果事情都堆在明天做,好像有太多事情要做了,明天就不能去玩了。小猪也不想失去小鹿这个好朋友。打扫完之后,小猪和小鹿在院子里玩得开开心心的。

从此,小猪再也不懒惰了,变得很勤劳。同时小猪也明白了,幸福是要靠劳动的,不爱劳动,就不会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付出了劳动,就会有相应的回报。

教师评语:小作者的故事生动有趣,通过小猪和小鹿的故事告诉了小朋友们要多劳动才会有幸福,不要做一个懒惰的小朋友。情节富有趣味性,教育意义合理,真棒。

中孚教育   指导老师:李雯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