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骄傲的叶子

2018-02-09

童话作文1500字

在一条小河边,长着一棵高大的树,在树的顶端长着一片叶子,它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就这样,那片树叶为此感到骄傲。常常认为自已是一个巨人,但它没有说出去。

过了一个月,它再也忍不住了,看到小鸟,扭扭身子,炫耀一番;看到蝴蝶,说自已是巨人;看到来玩的小朋友,喊自已能看到很远的世界……因为大树妈妈忙,只好让那片树叶的哥哥姐姐来劝它,可小树叶不听,还骂哥哥姐姐多管闲事,过了几天,连哥哥姐姐都对它失去了信心。就在这时,啄木鸟使者来了,对小树叶说:“我听说你是巨人,特意来拜访你,但我要告诉你,你并不是巨人,只不过是坐在巨人的肩膀上而已。”
“又来一个多管闲事的。”说着,它把啄木鸟使者赶走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秋天来到了。树妈妈让风婆婆带孩子们去旅行,因为它们都长大了,可是风婆婆却似乎忘记了小树叶,没能将它带走。小树叶一点儿也不伤心,不想回头看妈妈,心想:我是巨人,不带走我也可以,我还要等小动物们来夸赞我呢!好多天过去了,终于来了一只小松鼠,它灵巧地窜到了树顶上,东张张、西望望,好像是在寻找什么。

“小松鼠你在找什么呀?”小树叶不解地问。

“我在寻找过冬的食物。”小松鼠说。

“切,冬天还早呢,不用这么夸张吧!”小树叶不屑地说,“喂喂喂,你瞧瞧,我可是巨人耶,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不等小树叶说完,小松鼠一溜烟头也不回地下树走了。

小树叶心想:没关系,你不欣赏我,总会有小动物来欣赏我的。可是之后来的几只小动物和小松鼠一样,都不理睬它。小树叶很沮丧,心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小树叶,你不是巨人,不信你回头看看你的妈妈。”就在这时,啄木鸟使者又来巡视这片树林了,看到失落的小树叶后摇摇头说。

小树叶往身后看了看,“哇,妈妈太高大了!原来我一直是站在妈妈的肩膀上看世界啊!”小树叶喃喃自语。

小树叶想着想着,惭愧地低下了头。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小树叶知道是风婆婆来接它了。小树叶含着泪与妈妈道别,飘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简评: 小作者写的这篇童话故事寓意深刻,很多人因为看不清自己的位置,而令人遗憾,不忘脚下土地,怀有感恩之心,生活才会更美好。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学校 四年级一班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