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小猫与小狗

2018-02-09

童话作文900字

从前,在森林的古堡里,有一只可爱又活泼的小猫和一只很勤劳的小狗。他俩一直都是一对好拍档,从早到晚一直待在一起。

快到冬天了,他俩准备了很多食物,足以过冬。但是还没到冬天呢,他俩就把食物吃了一半啦。

小狗说:“我们冬天只能是每天吃那么一点点了。”

小猫一脸不满地说:“我才不管,我就要吃得饱饱的,因为我妈妈说了,能吃饱就是福。”

“你说的也不是没道理,但你也考虑一下我吧,到时候不够粮食过冬怎么办?”小狗非常懊恼地说。

“行吧,要不这样,我吃的多你吃的少,怎么样。”小猫笑眯眯地对小狗说。小狗一听,严厉的说:“不行!这绝对不行!”“那你说怎么办?”小猫问小狗。“或者我们每天吃食物的200份其中的一份怎么样?这样我们既不会饿死,也能度过冬天”小狗说。“好吧,只能这样啦!”小猫也垂头丧气的答应。

到了冬天,门外一直狂风大作,雪花飞舞,暴风来临啦!门外的雪都快堆成山了。小猫与小狗看着那些雪都目瞪口呆了,心想:幸亏我们还有粮食可以过冬。

看完一场暴风雪后,小猫与小狗也吃完了第一餐饭。哎呀!肚子怎么还在叫呢!小猫想小猫左想右想。终于,它想到了,它知道自己肚子在叫一定是食物吃得太少了。“哈哈,有啦!嘿嘿。”

吃完饭后,猫与狗都各自躺下在了自己的床上。过了一小时后,小猫突然偷偷的爬了起来,开始他的偷吃计划。“嘿嘿,小狗睡着了,没人看得见”小猫心里想,可以大吃一顿了。

接着小猫,一下两下就走到了冰箱面前。小猫轻手轻脚、小心翼翼的把冰箱门打开。“啊”,小猫大叫一声,心想:还好没把瓶子打破了。可不好的是,小猫的叫声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小狗,小狗慢吞吞的把眼睛睁开,等完全清醒时,小狗的面前看到的竟然是小猫偷吃的画面。小狗大叫一声;“你……太令我失望了”小猫见到小狗醒了,惭愧的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偷偷做什么事,也不要不遵守自己承诺,我们千万不要学故事里面的小猫哦。

教师评语:小作者的故事生动有趣,把爱偷吃的小猫和一个勤劳的小狗的形象生动地写了出来,通过小猫偷吃的故事,告诉了人们要学会遵守承诺。   

指导老师: 李雯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