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狐狸和猫

2018-02-09

童话作文500字

隆冬来临,刺骨的寒风吹起了雪花,水面变成了孩子们的溜冰场。

这时,一只猫出来寻找食物,刚走到半路,一只狐狸迎面走来。这是一只非常饥饿的狐狸,正在到处寻找食物,狐狸眼睛一转对猫打起了主意。他走过去对猫说:“猫兄弟,求你叫我怎么钓鱼吧!因为我非常好奇,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钓上鱼的。”猫说:“就算我教了你,你也学不会的。”在狐狸的再三请求下,猫还是答应了他。因为猫也不敢和狐狸逗留太长的时间,生怕有危险。

猫告诉狐狸,先把尾巴伸到渔夫打开的冰窟窿里,静静等待鱼来咬自己的尾巴。一但鱼咬住自己的尾巴,就可以把尾巴迅速地拽上来,这样就可以钓到鱼了。教完狐狸后,猫就飞快地跑掉了!

猫走后,狐狸按照猫的方法去做,可是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鱼来咬狐狸的尾巴。这时一个路人从狐狸身边经过,不禁哈哈大笑,都说狐狸又聪明又狡诈,没想到也有这么笨的狐狸啊?怎么能钓上鱼呢?

狐狸听后才反应过来,脸红彤彤的,低下了头。这时他感觉自己的尾巴冷冰冰的,回头一看,原来是水面又结冰了,把他的尾巴冻住了!他哇哇大叫开始求救,可是没有人就他,在寒冷的冬天里被冻死了。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白音塔拉农场中心校四年级 冯靖文    指导教师:刘立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