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乌鸦报恩记

2018-02-09

童话作文600字

从前,有个人叫云佑,有一天他在森林里打猎时听到“救命!救命!”的求助声,他急急忙忙的上前察看,发现一只老鹰正抓住一只乌鸦,云佑马上射出了几箭,吓走了老鹰,并帮乌鸦敷上草药,等伤好了,便放它走。

乌鸦飞走的第二天,他梦见,乌鸦告诉他说:“明天一早洪水来袭,快点上山避难吧!”云佑半信半疑的告诉其他族人到山上避难。

隔天一早,大家到达山顶时,发现山下面都是一片汪洋大海,黄昏夜幕低垂时,大家正要生火煮饭,才发现所有人只顾着逃命,都忘了带最重要的“火种”了,当大家愁眉不展时,天空一声巨响,一道闪电划下,点燃对面山顶的一棵树木,树木着火了!有两名壮汉跳下海中,想游到对面山顶去取火回来,可是海水流动的速度太急了,两名壮汉只好折返回来,有人想打造一艘船去取火,只是这座山根本没有可以造船的材料,大家就一直待在这座山受寒,只见粮食一天比一天少、海水一天比一天高,受不了寒风而生病的人一天比一天多,一直到有一天,受到云佑救助的乌鸦出现了,它带领着乌鸦同伴飞到云佑族人面前说:“不要害怕,我马上就带领我的同伴到对面的山顶取火回来”,它们背着火,忍着疼痛把火种带回来给受难的族人。

海水退潮时,族人回到自己的家,乌鸦并教他们如何防范洪水和洪水来时应该怎么办,所以族人为了报答乌鸦的大恩大德,从此不在猎捕乌鸦之外,还要一起保护乌鸦的安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