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莉娜公主

2018-02-09

童话作文1500字

从前,在一个美丽的国家里,有两位公主。国王的女儿叫莉娜,美若天仙,王后的女儿叫莉莉,十分丑陋。尽管她们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可莉娜和莉莉还是互相关心。

转眼间,莉娜和莉莉18岁了。王后经常在国王面前指责莉娜,不仅是因为莉娜会给莉莉以及平民百姓带来厄运,而且王后也嫉妒莉娜的美貌。一天,国王召两位公主进宫,说是有大事要商量。“我亲爱的女儿们,你们今年也应该结婚了,所以我吩咐侍从贴了一张皇榜:只要是真正爱公主,把她当做宝贝的,都可以来竞选公主的未婚夫。”国王高兴地说,“在竞选时,你们要抛绣球,谁接到了绣球,谁就是你们的丈夫。”莉莉伤心地说:“父皇!选丈夫都要看天意,那样如果我的未婚夫是个乞丐怎么办?”“这......”国王意味深长地说。莉娜面无表情地说:“父皇,女儿谨遵您的指令。”王后小声地说:“莉莉,你的心肠那么好。我相信,老天爷是不会有眼不识泰山的。万一莉娜也抛给了一个乞丐,她不是比你还要惨吗?”“那好吧,我答应。”莉莉只好同意了。

在竞选典礼上,乞丐、平民、公子、富豪和王子都来了。两位公主在高台上挥手,莉莉看中了一个帅气的富豪,莉娜则相中了一位王子。扔绣球了,人群市声鼎沸,都在争相做好接绣球的准备。莉莉把绣球往富豪那使劲儿一抛,那位富豪根本没有用手去接住绣球,而是躲了一下,让一个乞丐接住了。莉莉生气地跑走了,莉娜朝王子看了一眼,把绣球抛给了他。最后,莉莉嫁给了乞丐,莉娜嫁给了王子,据说,莉莉还被赋予乞丐的丑老婆哦。

两年后,莉娜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王子深思熟虑地想了想,决定给宝宝起名‘茉莉’。莉莉也生了个女孩,叫莉花。莉莉和乞丐相处了两年,知识和礼节也随着智商下降。国王很想念女儿们,就邀请两位公主带着自己的女儿过来探亲。两个女儿的背后都有一块胎记,茉莉的胎记是爱心,莉花的胎记是圆形的。国王对茉莉偏爱有加,这使莉莉很恼火。

莉莉在森林里找到了女巫,女巫听过了莉莉的倾述,调制了一杯淡紫色药水给莉莉。女巫刚要说话,莉莉扔下了几枚金币就走了。莉莉喝下药水,变成了莉娜,王子分不清那个是莉娜,国王也是。但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莉莉不见了。国王问:”莉娜喜欢什么花?”“我知道!是白色的玫瑰花。”莉莉抢答。国王点了点头,说:“莉娜喜欢什么宠物?”“是小白兔,我一直想要,父皇却不让。”莉娜回答。国王说:“回答正确,最后一道题。莉娜有什么宝物?”“我有一根权杖!”莉莉回答。国王高兴地说道:“回答正确!你是莉娜!我亲爱的女儿!把那个冒牌货赶走吧。“真正的莉娜被赶走了,乞丐的老婆成了王子的妻子。其实,莉娜知道她自己的宝物权杖,可是莉莉回答得太快了,莉娜跟不上。第二天早上,莉莉和王子醒了。王子发现莉莉躺在他的床上,而莉娜不见踪影,大叫侍卫把莉莉轰走了。那天女巫是想说药效第二天早上就会失效的,要多买几瓶。王子派人打探到莉娜的消息了,莉娜又成了王子的妻子,唯一的妻子。

莉莉抱着莉花四处飘荡,向几户人家讨些吃的。现在的莉莉已经不是原来的公主了,莉莉现在是乞丐的妻子,莉莉的安全饮食都要交给乞丐,可乞丐早已去世。莉娜知道了莉莉的处境,把她接进王宫,好好款待。莉莉吃到了热气腾腾的食物,得到了华丽的新衣服,还在壁炉边取暖。莉莉十分感谢莉娜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出手相救,莉娜说:“你毕竟是我的姐妹,天下哪有人不心疼自己的姐妹呢?”莉莉和莉娜想起了以前的快乐生活,她们在一起画画、打闹、哭闹,干什么都在一起。莉莉感慨道:“童年是回不去的,要珍惜以前的美好时光啊!”“是啊!看看以前的我们,是两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在玩耍,以前我们是要好的姐妹,结婚后是吵架的姐妹,现在是感慨生活的姐妹。我们要永远在一起!”莉娜看看满天的星星,说,“我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直形影不离。”说完,莉娜的两行热泪流在了地上,莉莉和莉娜互相拥抱着,永远不分开。
莉莉没过3年就去世了,莉娜整天守在莉莉的身体旁,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莉莉的嘴巴好像在说:“我爱你,莉娜!我们永远形影不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