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小蒲公英的家在哪里?

2018-02-09

童话作文1500字

    烈日曝晒,河水干枯,地面龟裂。一株坚强的蒲公英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可以到一个比这儿更美好的地方生活,正与太阳抗争着。风姑娘轻盈地走过来,把小蒲公英带走了。小蒲公英心里想着我们的新家到底在哪儿?

    小蒲公英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小心翼翼地回忆着妈妈曾经说过的美丽世界。可是妈妈说过的一条条清澈的小河怎么成了 “五颜六色”、臭气熏天的水沟,郁郁葱葱的小山怎么变成了成千上万的树桩光秃秃地站在荒地上,一座座钢筋铁骨的高楼密密麻麻地挤在大地上……小蒲公英揉揉眼睛,再一次看了看这世界。那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树林、漫山遍野的鲜花还有松软的土地在哪儿呢? 

    小蒲公英哭着对风姑娘说:“我要到美丽的地方生活。”风姑娘只好牵着小蒲公英飞到了海滩边,说:“孩子,你就在这儿安家吧!”小蒲公英望望这片荒凉的海滩,几棵芦苇低垂着脑袋,无精打采地匍匐在地上,四处散乱着各种动物的残骸和遗弃的巢穴,海面上黑乎乎的一片,浮着许多死去的小鱼……一只小海鸥正在努力地清理着自己身上的石油污迹。小蒲公英满怀希望的问道:“小海鸥,我可以在和你一起这儿生活吗?”小海鸥哀伤地说:“我多想有个朋友啊,可是这儿被石油污染了,小鱼们也死去了,曾经那样美丽的海湾现在已变成了可怕的地狱,你还是到别的地方去吧!”小蒲公英向风姑娘摇摇头,于是他们离开了海滩。 

    “我带你到森林去吧,那儿一定可以让你安家。”风姑娘温柔地说。妈妈说过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善良可爱的小动物,有清澈的湖水、高大的树木、清新的空气,是让所有生物都心旷神怡的一个好地方,小蒲公英憧憬着。他们飞过海滩,越过海洋,来到了大森林。小蒲公英听见了一阵阵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他瑟瑟发抖,低头往下看。大森林里堆满了血淋淋的动物尸体,它们的尸体被太阳炙烤着,心却浸在冰冷的血泊里;猎人们正举着猎枪贪婪的瞄准小动物 。

    小蒲公英无助地望着妈妈所在的方向,低下了头。“妈妈,我的家在哪里?”风姑娘轻轻抚摸着小蒲公英,正想将它带走。小蒲公英突然间挣脱了风姑娘的手,它要自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家。小蒲公英飞到了高山上,高山上架着高压电缆;小蒲公英飞到了小河边,那里的工厂排出的污水污染了河流,一只疯猫正疯狂地跳着舞;小蒲公英飞到了沙漠边,土地日日夜夜被沙漠一点一滴的侵吞着……

    小蒲公英终于在一座楼房的阳台上找到了安身之处,那儿有一小撮泥土可以供它落脚,小蒲公英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一场大雨的到来,然后茁壮地成长。它等呀等呀,可是大雨始终没有到来,于是,它开始渴望哪怕是一滴水也好。慢慢地、慢慢地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少天,小蒲公英慢慢地醒来,欣喜地感到有一滴水落在了它的身上,它急忙睁开了眼睛,原来那是一个孩子在用小手给它浇水,孩子自言自语着:“小蒲公英呀,你要快快长大,带着你的宝宝们飞向全世界的各个角落,去装饰这个世界,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共同构筑望绿色的家园、让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让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小蒲公英说道:“对呀,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美好家园:让百花齐放的春天莺歌燕舞,皓月当空的夏夜荷香沁人,清风拂面的秋天果实累累,大雪纷飞的冬日银装素裹的景色永远相伴我们。让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的家。”

       云南省陆良县文化小学六年级   闻梓艺 指导教师:闻国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