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小白兔的草帽

2018-02-09

童话作文800字

小白兔有一顶草帽,她非常喜欢这顶草帽,那是妈妈在生日的时候送给她的,她每次出门都带在身边。

一天,天气晴朗,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小白兔带上竹篮和草帽去树林里采果子。小白兔采呀采呀,不一会就觉得觉得身体热乎乎的,累得满头大汗,小白兔看看天上火热的太阳,想:“天气真热呀,要有一把伞把太阳遮住就好了。”可是这里没有伞呀!怎么办呢?忽然,小白兔想到自己的草帽:“我不是有帽子吗?”于是她把草帽戴到头上。哇!感觉太好了!帽子遮住了强烈的阳光,她马上觉得凉快多了。于是,小白兔就戴着草帽继续摘果子。

不一会儿,就采了满满一篮子果子。她高兴极了,正要往家里走,忽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隆隆、接着就下起了豆大的雨滴,幸好小白兔没有把帽子摘下来,不然早被淋透了,帽子就像一把大伞,为小白兔遮住了风,挡住了雨,小白兔一点都没被淋着。

小白兔正往家里走着,突然遇到了一只大灰狼,想把她吃掉,她害怕极了,一直飞快地往前跑,一直把小白兔追到山顶上的崖边,山下是一条小河,河水缓缓地流着,身后是大灰狼,“怎么办?”小白兔虽然会游泳,但她不敢从那么高的地方跳到河里,在这危急时刻,小白兔急中生智,她抓住帽子上的两个绳子,就纵身跳了下去,帽子就像一把降落伞,带着小白兔飘了下去。安安稳稳的落到了河面上,河水流淌,接着小白兔把帽子一翻,放在了水面上,自己慢慢地爬进去,呵呵,刚才的降落伞现在一下子成了一艘小船,小白兔用手划着,把大灰狼远远的甩在了山崖上。

小白兔飘到山下,游到河对岸,可是,果子、篮子却全丢了。怎么办?回家吃什么?这时,小白兔灵机一动,把草帽的两个绳子打一个结,变成了“篮子”,小白兔便一边采果子,一边往家去。“篮子”采满了,家也到了。

小白兔向妈妈说了事情的经过,兔妈妈说小白兔真是个机智、勇敢的好孩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