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老鼠开会

2018-02-09

童话作文6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受到猫的侵袭。十分苦恼。他们想要保平安,便在一起开会,来对付猫的侵袭。

老鼠开始开会了。一只大老鼠第一个自告奋勇:“要不猫来时我们给他鱼吃,然后逃跑?”老鼠的老大思考了一会儿,便严厉的批评他说:“你想的什么歪主意!猫既喜欢吃鱼又喜欢吃老鼠,不把我们一起吃了!”一只白色的老鼠突然扬起眉毛,得意洋洋的说:“我们去人们那里说猫的坏话,人们就会把猫关在家里,我们就安全了。”老大果断的说:“不行!人们发现了我们就会立即除掉我们,不但没得到安全,还自投罗网。”老鼠们思考了很久,终于,有一只身强体壮的老鼠拍拍胸膛,自信的说:“我们把衣服都换了,猫一定不认识我们,到时候,我们就安全了。”老大有点失望了,皱着眉头,眉毛间形成一个“川”字:“你笨呀!猫可以闻出我们的气味。”过了一会儿,一只刚生出来的老鼠用幼稚的声音说:“我们扮演成狗,身上再抹点风油精,这样就无误了。”老大思考了足足5分钟,简直绝望了:“有你这么小的狗吗!不行!”

他们商量了很久,都没有得到老大的认可。最后你,一只小老鼠眼珠儿一转,说:“我们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铃铛响了,我们就跑。”一下子,所有老鼠都为他欢呼。这时,一只始终不坑声的老鼠说:“那我们谁去挂铃铛了?”顿时,大家一下子傻了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