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童话作文
导航

小猪找工作

2018-02-09

童话作文700字

    小猪是童话王国里最贪吃最懒惰的人,而且有时跟朋友玩的时候,还欺负他们,大家都不喜欢他。小猪刚出生爸爸妈妈就失踪了,他从小到大都是奶奶养的。小猪一天天地长大,奶奶也渐渐虚弱。有一天,奶奶对小猪说:“小猪,奶奶老了,你应该自己养活自己了!”小猪心里老大不乐意,可是看着奶奶颤颤巍巍的样子,心里又有些内疚,只好同意了。第二天,小猪早早吃完点心就出去找工作了。

    小猪来到商业街上,东张西望,看到邮电局门前贴着:招聘邮递员一名。小猪想:邮递员到处送信,可以见识很多事、认识很多人,肯定是份有趣的工作,我马上去报名!这时小袋鼠也来报名了。鸵鸟主任让他们试工一天,小袋鼠蹦蹦跳跳非常勤快, 一天送一百封信;可是小猪却头看天空,边走边玩,连走进死胡同都不知道,慢慢吞吞地,一天才送一封信。鸵鸟主任说:“对不起,小猪,我们只能要小袋鼠,你还是到别的地方吧!”

    小猪来到修车厂报了名。狗先生教他修理汽车,小猪学了一天就不想做了,心想:“这工作又脏又累,我可不要做这份苦差事。”第二天小猪向狗先生告辞,就去找别的工作了。

    小猪东奔西走,可是一连几天到处碰壁,一份工作都找不到。小猪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饥肠辘辘,饿得头晕眼花。正当他快绝望时,突然看到KFC招聘员工,他好像看到救命稻草似的,欣喜万分,赶紧找到猫老板报了名。小猪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在这好好工作,天天向上!于是,他每天起早贪黑,把餐厅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热情招待顾客,服务周到,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猫老板看到小猪干得非常好,就提拔他为总经理。小猪兴奋不已,一蹦三尺高!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劳动才有收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