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婆的作文
导航

外婆的味道

2018-02-08

关于外婆的作文700字

在日常生活中,我那灵敏的嗅觉,能让我闻到各式各样的味道。有些是令人讨厌的恶心臭味,闻了之后,让我好想要远离它。但是也有芬芳的香气,那味道足以令我既难以忘怀又回味无穷,例如:刚煮好香喷喷的汤圆、外婆熬煮带有清香的冬瓜汤、或是妈妈炖煮的猪脚,扑鼻而来的香味,实在忍不住令人食指大动,而且口水直流,以上全部都是令我难忘的香气。

而在众多美食之中,最令我难忘的香气,就是外婆亲手煮的手工汤圆。或许大家会觉得好奇,外婆亲手煮的的汤圆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能让香味在厨房中飘溢不散?原因除了外婆煮的汤圆料多实在之外,最重要的是外婆又注入了对家人的关心。因为外婆煮的汤圆,一定都是外婆亲手搓出来的汤圆,不是外面随处就可以买得到的。记得以前小时候,外婆会有一个很重要的节庆要煮汤圆,那就是过年。每到过年时,外婆就会开始准备煮汤圆的各种材料,外婆准备的汤圆,有各种不同的口味,除了韮菜汤圆之外,还有香菇汤圆、虾米汤圆等,每种口味都让我垂涎三尺,常常还没端上餐桌,我就忍不住跑到厨房先品尝。

紧接着外婆开始煮出美味的汤圆,她数十年烹饪的功力,就要开始发威喽!当汤圆煮到一半之后,外婆就会放一点酱油让它提味,加上这个步骤,汤圆就会更好吃,而这时锅子中开始飘出阵阵的香气,不久之后这股香气弥漫了整个厨房,让你闻到之后会难以忘怀。煮好了汤圆,我们开始享用外婆亲手制作又亲手熬煮的汤圆,我们吃之后都赞叹不已!吃起来的感觉,既美味可口又弹牙,可以说外婆煮的食物,在我心目中俨然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

每当吃外婆煮的汤圆,我必定一碗接着一碗的大快朵颐,除了享受那难以忘怀的香气之外,最重要的是在那香气中,还伴随着外婆对家人的关心,所以这香气是带着满满幸福的味道,令人难忘的香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