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婆的作文
导航

外婆的味道

2018-02-08

关于外婆的作文800字

食物一直以来都是人们赖以生存的东西,他给我不只是饱足感,而同时也是品尝一道道美味丰富了我的视觉、嗅觉、味觉的飨宴,我对食物很敏感、挑剔,家人都觉得我很难伺候,不过最后终于找到符合我的胃口、完全不会使我挑食的滋味,那就是——外婆煮的菜。

说到外婆煮的菜,真令我无从挑剔、赞不绝口。他做菜除了讲究食物有没有入味,更着重于食物的健康性,这可是比电视上的名主厨还厉害呢!我吃过山珍海味,都对味,那为什么只有外婆煮的菜能赢得我的青睐?答案很简单,因为外婆在食物上比谁都还注重健康原则,而且为了从小虚弱的我,还特地到处去寻找各种草药,细熬炖出营养的草药鸡汤。不管我有多疲累,只要喝下去,马上精神抖擞大补元气。他的做法看来很简单,但份量比例若没拿捏好,味道就差上了一大截了。首先将水煮沸然后放入一整只肥美的鸡,再来加入香气特殊的九层塔、清香的薄荷何带点腥味的鱼腥草提味,最后下去炖两小时,使你精神百倍的草药鸡汤就大功告成了。

除了草药鸡汤外婆还有两道拿手好菜——什锦大杂面和日式豆腐味噌汤。首先将沙拉油好,将葱爆香,“劈哩啪啦”的声响,炒热锅子,也炒热了厨房的气氛,当香味溢出来时,即可入脆嫩的猪肝、滑溜溜的花枝、顽皮的小白菜和QQ的鱼板,接着加入黄面和嘴吧总是关不了的蛤蛎,最后再加入酱油、盐巴调味,一碗什锦大杂面就完成了。吃起来有一种浓浓的家乡味,黄面香Q带劲加上弹牙的鱼板简直就是绝配。

另一道外婆的拿手菜是——日式豆腐味噌汤,首先将洗好的豆腐放进高汤里,锅里哔哔啵啵悦耳的声,是细嫩的豆腐在高汤里的舞蹈,豆腐香醇的滋味因此发挥到极致。再来加入一些海带和味噌,起锅前再洒一些盐巴调味,一碗热腾腾味噌汤就上桌了。喝起来满口豆腐和味噌的香醇,喝完了保证你会回味再三,变成一种一生都难以忘怀的好味道。

是外婆让我放下对食物的挑剔,是外婆让我重新找回对食物的热诚,是外婆让我尝到浓厚的家乡味,我决定要把这幸福的滋味一代一代传下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