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怀念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500字

微风阵阵的吹,叶子片片的落,依稀记得,在碧绿湖面旁的小道,踏满了我和外公的回忆,就在这段红砖土跑道上。

从小时候起,我有无数的时间,和外公一起在这段路上消磨。春天的树,才刚吐出新芽,一剎那,就布满了绿意,高挂的烈阳还未曾落下,转眼间秋蝉齐鸣,红叶纷飞,蝉声尚未停止前,枝头,已成光溜溜的一片。春夏秋冬,四季美景,我们,早已看了好几回,每年的景色,虽都略有差异,但唯一不变的,就是那条早已残破不堪的红砖路。

时间,不回头,正如跑道上慢跑的人一样,几年过去了,跑道,旧了,湖水,浊了,小树,大了,外公,却病了。刚开始,重病的外公还拖着身子,牵着我的手,再次走上红砖道,新的小树,再次种满路旁,阳光,依旧洒满天下,而外公的背影,却带着摇摇晃晃的疲惫,年幼的我,却浑然不知情,依然唱唱跳跳,在熟悉的跑道跑上跑下。

一年后,外公与世长辞,在医院静静的告别人间…‥

又过了七年,再次踏在这条路上,外公的笑声,好像停留在这里,幼时的童言童语,似乎飘散在风里,以往的轻快脚步,至今已离我而去,沉重的伤痛,随着泪水,一点一滴,钻入红砖道里。踏在充满回忆的道路上,每一步,都在思念;每一步,都在回想;每一步,都是发泄心中埋藏已久的压力;每一步,都是献给外公的祝福与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