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怀念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1500字

阴森森的灵棚内,挂着外公的遗像,我怀着沉痛的心情站在灵棚外,耳边那时起时伏的哀乐不时地撞击着我的心……
从我记事起,外公就是70多岁高龄的老人了,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满头白发,个子不高,但腰板却挺得直直的。每天晚上,邻家的爷爷奶奶都坐在外公家的土炕上,听外公讲故事。外公的故事很多,从古到今,直讲得口干舌燥,邻居才肯散去……
外公是土建工程队的工人,他为他的职业骄傲。我和外公时常去散步,每当看到某一个建筑物的时候,外公就兴奋起来,指着建筑物对我说:“这就是姥爷当年那个队建的。”我抬起头对外公说:“外公,长大我也要盖房子。”这时外公就抱起我亲了又亲,爽朗地大笑,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好多岁。
我一天天长大了,上了小学,随着知识的增长,外公的故事己不再吸引我了。这时的外公更老了,常常一个人坐在门口的石头上低着头想心事。一天我放学回家,走到他身边,甜甜地叫了声外公,拿出卷纸告诉他我考了98分,外公高兴地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好好学习,外公小时候可没你有福气……”说着说着,又说到他盖楼房……外公滔滔不绝他讲着,脸上表情异常兴奋。我有些不悦他说:“您盖了那么多楼房,可现在您也没住上楼房。”顿时,外公的表情黯淡了,惊讶地看了我一眼,嘴唇动了动,笑了,但我觉得外公笑得那么苦。现在想起来多么后悔呀!
有一天,外公笑着对我说,领导要给退休老人过生日,我这才想起今天是外公的生日。外公高兴他说:“领导还没忘记我。”脸上露出自豪的神情。晚上放学回来,看见外公坐在大石头上,嘴一张一合,不知在说什么。我走到外公身边,看到外公的眼角有一滴浑浊的泪水。妈妈给我使了个眼色,低声对我说:“领导没来,外公心情不好。外公以前很能干,多次被评为先进。”说着叫我进屋,拿出一张照片,上面的外公戴着一朵大红花。我看了看,走到外公身旁说:“外公,张红的爷爷说,国庆节领导要把老工人集合起来,过集体生日。”张红的爷爷和外公在一个单位。外公一下子来了情绪,连连说:“是啊,是啊,领导没有时间,集体过生日,想得好,想得周到!”我鼻子一酸,泪水流在脸上。我的谎言,给外公带来了喜悦,带来了希望,现在想起来我一点儿也不后悔。
两个月以后,外公带着希望去世了。外公的领导没有忘记他,参加了葬礼。想在九泉之下的外公,也会安详地笑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