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我的姥爷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800字

我的姥爷

我的姥爷是一位最朴实的劳动人民,他的一生,大多数都是陪伴羊群和树木度过的。夏天,花草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姥爷赶着羊群去树林吃草;冬天老爷穿着棉袄,赶着羊群到树林中吃草。一年四季,除了下雨下雪外,每天,他都陪伴着羊群一起走过。

有一件事,让我至今想起来都热泪盈眶。

前几年的冬天,姥爷放羊回来,正准备把羊圈回羊舍。突然发现丢了两只小羊仔和一只公羊,这可把姥爷急坏了。中午饭晚饭一口没吃,甚至中午都没有回家,只是漫山遍野的找呀,找呀。找了一天,姥爷终于回来了,我们急切的问,找到了吗?找到了吗?姥爷只是沮丧的摇着摇头,回了房间。我问姥姥 ,不就是丢了两只羊嘛,何必这样呢?姥姥语重深长的对我说:“对于你姥爷来说,羊就是你姥爷的命根儿呀!现在丢了两只羊,他能不着急吗?你看他这几天魂不守舍的样子。唉……”

第二天,姥爷又出门儿找去了,这次可不同,回来时,我看姥爷双手抱着一口小羊仔,姥爷满面笑容的回来了。姥爷对大家说:“今天出去半天,以为找不到了,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找,居然把它给找到了,太好了!我真希望另一只也可以找回了一只嘛!”姥姥说:“休息一天再找吧,不然身体也吃不消。”“好,那我就后天再继续找那只羊吧!”

第三天,姥爷又出发找羊去了,回来以后,姥爷没找着。又过了几天,依旧如故。我们都劝姥爷别找了,姥爷不听,偏要找,结果,找到了一副空羊架子,姥爷呆住了。

这天,姥爷一夜没睡着。

第二天,姥爷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照顾好羊,我们发现,姥爷瘦了好多……

终于,这件事情了结了。一切都平复了,过了好几天,我都不明白,姥爷为什么那么重视那两只羊呢?此时,我的脑子里又冒出一句话,羊就是你姥爷的命根儿呀!唉……突然,我好像明白了,姥爷的一辈子,都是陪羊度过的,那羊不就等于姥爷的亲人吗!丢了亲人,姥爷怎么能不着急呢!

我的身边,有一位劳动人民,他对待事物的精神值得我处处都敬仰和效仿,他就是我的姥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