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同桌的作文
导航

多变的同桌

2018-02-08

关于同桌的作文700字

我有一位同桌,他是一个贪吃贪玩的男孩,但也有着温柔的一面,他就是——郑子豪。

假期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开学的日子又来临了,我不舍地告别了假期,怀着低落的心情去上学。来到教室,老师重新安排了座位,我被老师选到和他当同桌,就这样,我们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同桌。

他可真算得上是一个贪吃鬼,只要他手里有钱就会去买吃的东西,可是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自己吃。一次,他手里没钱了,可是他中午没吃饭,我就借给他五元钱。他马上跑向小卖部买了四个面包,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所有的面包,这令我看得叫一个目瞪口呆,我吃惊地问:“这下你总不饿了吧?”他有气无力地回答:“我还是好饿。”我心里佩服得都想拜他为师了。

但自从发生了那件事,我对他的看法开始有了改变。有一天我们在上美术,我画完画,正要把彩笔拿出来时,才发现彩笔没有带。如果没有彩笔涂色,我心爱的画就不能涂上缤纷的色彩,肯定很难看,我美术成绩的分数也会很低,我心里越想越担心,急得心里像是有一只乱跳的小兔子。突然,一个馒头般的小手伸过来,说:“你没有带彩笔把,我借给你。”这对于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下课了,我画完了画,颜色也涂好了。看着漂亮的画,我心想,这次我一定要感谢他。

这就是我的同桌,虽然贪吃,但也乐于助人。我和他会是永远的好朋友。

点评:

作者真实再现了一个有缺点也有优点的同桌,运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先记叙了同桌平时贪吃的形象,再以一件温暖的小事,刻画出一个与平时不一样的同桌,前后的转变,使得人物形象更加丰满。

 九华经开区杉山学校四年级   陈腾   湘潭市九华屹岷教育老师指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