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母亲的作文
导航

妈妈的教育

2018-02-08

关于母亲的作文800字

有人说:“口,可以成就美事,创造伟业;但也是一把利器,可以毁灭一切。一句带着正面积极的鼓励言语,会让人一生勇往直前;一句谎言或批评,将把人推向深渊,坠入沮丧!”。我的妈妈就是以口说赞美的话,绝不让“口”的批评掩盖了赞美,所以当我犯错时,她总会用赞美来鼓励我勇往直前,要我不批评也不说谎,勇敢的面对自己,她是最以身作则的心灵主任,也是最疼爱我的人。

我是个已到叛逆期的孩子,在家里常常发生一言九“顶”的情形,记得那天我看了一整个下午的电视,妈妈耐不住性子的问我:“把电视关了好吗?”,我却看得入迷,听到妈妈的好言提醒,想也不想的马上回嘴:“一点也不好!”我那好脾气的妈妈却没有因为我的满不在乎而生气,还是好言好语的劝我──早点睡,别“迷恋”电视。这时,我才会羞愧的关掉电视,并且立刻挨着妈妈轻声细语的道歉!我抱着她向她撒娇,并且说下次不会了,这就是我和妈妈沟通的方式,也是妈妈疼爱我的方式。

当我做错事时,她要我勇于面对错误,做错事是人之常情,但不能用说谎掩盖错误。记得有一次,妈妈要我把握时间做功课,但我却趁着作业时间偷玩电玩,等她回来要检阅我的作业时,我神色紧张、支支吾吾,妈妈一眼就看穿我的心思,她却没有多说,只拿了放羊的孩子那个故事给我看,我知道妈妈发现了我的谎言,只是不忍拆穿我罢了!我低头不语,妈妈开始讲道理,告诉我,一个说谎的人,不但不懂得面对自己,面对关心他的人,将来更会一事无成,这便是不懂自我负责的态度啊!我的妈妈从不用疾言厉色来管教我,总用温和的方式来教育我、引导我、改变我、爱我。

妈妈用她的爱来教育我,用她的生命来爱我,为了我,她一度请假,陪我度过最重要的成长期,她的爱不像夏阳一样强烈、耀眼,却像冬阳一样温暖、怡人,谢谢妈妈对我的浓烈却温柔的爱,我会记住您教我的道理,勇敢的做最棒的自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