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哥哥的作文
导航

我的哥哥

2018-02-08

关于哥哥的作文800字

我在家排行老二,有一个比我大四岁的哥哥,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在和他打打闹闹中,童年已不经意地溜走。

我上一年级时,哥哥读五年级,刚进校门的我,在早晨上学的路上,总是被琳琅满目的动漫卡片和路上的小鸟吸引,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留连,而哥每天早上都要“拖”着我去,导致他每天早上都要因我迟到而被罚做B组作业。

哥哥读初一时,我三年级,那时的我仍然不懂事,整天只知道玩,并不觉得时间宝贵,哥哥早上还可以跟我一起吃早餐,下晚自习后可以和我聊会儿动漫或下一盘象棋,我们常常为了一步棋的走法而争得面红耳赤。

哥哥读初二时,我们俩几乎就没有什么时间见面了,他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还没起床,晚上回家时我早已入睡,周末见面时,哥对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弟弟,要珍惜小学时光!”

哥哥初三时,我连周末也几乎和他说不上话了,总是看到他匆忙的身影和深夜还未熄灭的台灯。临近中考时,我和哥常常出去打球,陪他放松心情。随着中考的结束,我哥三年的拼搏也划上句号,用他自已的话说就是:只为给自已一个满意的答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哥考上了重庆主城的一所名校,他就要离开家人,去主城读高中了,我这才体会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哥读高中去了,只有每逢重要的节日和假期才能回家,我也陷入了忙碌中,因为我六年级了,我马上也要面临初一,哥哥那道熟悉的身影却已远去,曾经的那些美好时光已经成为了回忆。

今年国庆节,哥哥回来了一次,我内心无比激动,又唱又跳。晚饭过后,我一定要找他下象棋,是啊,多久没和哥下棋了,哥哥放下堆积如山的作业欣然应允,我赢了!心里充满了喜悦,忽然间好怀念我俩以前下棋时,争得面红耳赤的样子。如果我珍惜以前和哥哥玩耍的时间……可惜没有如果,光阴一去不复返,我也要更加地珍惜时间,好好努力学习。我哥的高中生涯开始,我的小学生涯也将结束。接下来我面临的,也是繁重的学习任务,不知道我们兄弟俩的那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还有多少?

             电小六年级:谭善文  指导老师:张朝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