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难忘的一次比赛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这学期学校有语文朗读比赛,我的老师不知道要选谁来参加,最后竟选我代表全班参加语文朗读比赛,我一听到,心中既兴奋又担心。

一进家门,我迫不及待的把参加比赛的消息告诉妈妈,“快!快!快!我用电脑打台词”妈妈不仅热心地帮着我,好像比我还更紧张,似乎像是她要上台去比赛呢!有了台词以后,我每天都练习一、两个小时,连吃早餐的时候,还是继续努力的背台词。妈妈一直跟我说:“你要加油喔!”“我一定会努力的。”我跟妈妈说。

背了几天,自以为背熟了,赶紧背给妈妈听,可是还是忘东忘西。接连几天仍然不停的背着,可是还是记不熟。最后妈妈给我一点压力,也不知为何脑袋突然灵光起来,全部都记起来了,妈妈开心的不得了。接着每天晚上,全家人都要坐在客厅听我读三遍,有不清楚的发音,爷爷、奶奶、妈妈、爸爸,四个人为我修正和指导。

比赛的日子到了,演讲当天我抽到了七号,心想是一个幸运的七号。叫到我去抽题目的时候,我非常紧张,很怕抽到“我的老师”,因为那一篇我不熟。结果抽到的是已经准备很久的“下雨天”,我心里才稍稍安心下来。

比赛开始,上台的同学叽哩呱啦讲了一大串,每一大串听起来都像是魔音传脑一般,使我头皮发麻,无法专心听见他们在说什么,一颗紧张的心也一直“碰、碰”的跳着,像要从胸口跳出一样,让我几乎窒息。快要轮到我上台了,我拼命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情绪慢慢的调整,紧张害怕的心,渐渐的被我赶跑,一上台,我静下心开始朗读,没想到表现的像平时在家里练习的情景一样,从容不迫的演讲完之后,心头总算放下了一颗大石头。比赛终于结束了,老师走到我身边,直夸我讲得很好,害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呢!

这次的比赛,要感谢全家人的支持,和妈妈不辞辛劳的陪我准备,所以得到第三名的成果。有了这次的难忘的比赛经验,让我知道赛前一定要克服紧张的心情,当然要有好成绩,事前的充分练习更是重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