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中秋节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800字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节日吗?哈哈,答对了就是中秋节。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们传统的佳节。这时是每位海外游子思念家乡的日子!也是每年秋季的中期,所以就被称为中秋。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象征团圆。每逢中秋,家家户户围坐在一起赏月、吃团圆饭、月饼。中秋之月,大街小巷已卖月饼,有:蛋黄、豆沙、伍仁、紫薯……我已经眼花缭乱、垂涟欲滴。各种口味的月饼五颜六色,真是形态各异,月饼不仅可口,长得也很漂亮,花纹压得如凤凰翩翩起舞、自由飞翔。

在我的脑海中,也过了10多个中秋节了,但在我的脑海里今年的中秋节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最美好。

晚上,每个人都看见月亮,中秋的月亮更圆更亲切。像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全家人走出屋子在门前的院子里围成一桌,桌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月饼、水果、一杯杯清亮的茶。全家人向上望,立刻欢呼起来:一张胖乎乎的、胖乎乎的月亮像极了我那可爱的小弟弟。月亮仿佛看见了许多人在看她,便害羞地躲在云妈妈的身后。云妈妈低头看了一下人们正在欢天喜地的等着月亮出来呢!云妈妈说:“不用害羞,你出去一下吧!你看,还有许多小朋友在欢快的等着你出来。月亮经过云妈妈的再三劝说,终于在一点一点的从云妈妈的身后探出头来,露出欢喜的笑脸,那么单纯,那么可爱。我们又欢呼起来!谁知在我们的欢呼声中,月亮娃娃又害羞了,半边脸儿露出来,仿佛她在亲吻一下云妈妈似乎在跟云妈妈说我出去一下,一会就回来。

我着急地望啊望、盼啊盼,过了很久已经是九点半了。奇怪的是为什么月亮还像娃娃一样害羞,躲在云妈妈的身后不肯出来呢!令人疑惑不解?又过了一会儿,微风吹拂,云妈妈向北移了移身子。终于,月亮娃娃不再害羞的望着我们。完全露出了他那胖乎乎、圆嘟嘟、笑嘻嘻的脸蛋。月亮娃娃散步在深蓝的夜空中,给赏月的人们带来了光明、憧憬、欢乐……

啊!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月亮,怎么不让我生出一种愿与清风作伴、明月共眠的愿望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