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春节的作文
导航

热闹的春节

2018-02-08

关于春节的作文700字

随着寒假的脚步越来越接近,我期待已久的农历新年也终于快要到来。由于今年寒假比以往短,所以我跟妈妈讨论让我早一点回老家,找表弟、妹玩,这让我在放假前,心情就雀跃不已,整颗心老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舅舅特地来接我,返乡路上我们就像年货采购团一样,由北到南一路扫货,我笑着问舅舅:“?什么要买这么多糖果和饼干呢?”舅舅说:“吃甜甜,好过年。”

回到老家后,全家大小忙上忙下,忙着大扫除,是为了把一整年不好的东西扫到外面,以便迎接未来的新希望。到了除夕一早,奶奶在天刚亮的时候,就去市场采买拜拜用的新鲜的鸡、鸭、鱼、肉与各式各样的时令水果。而中午未到,爷爷又赶紧在奶奶拜拜前,在门前贴上红红的春联,并在冰箱、米箱上贴上“满”,希望新的一年我们都可以丰衣足食。很快的来到除夕夜,今年的团圆饭最特别,为了不让奶奶这么辛苦,所以全家到外面餐厅吃年夜饭。当一踏进餐厅,我就被人山人海的场面吓到,但心一想,有这么多人一起同乐,好不热闹啊!吃完饭,小朋友最期待的重头戏要登场了,我们无不使出看家本本领,只要说句吉祥话,爷爷和奶奶就会给个大红包,除了大红包,爷爷与奶奶也针对我的学业成绩进步,颁发鼓励奖,让我今年荷包满满。就在大家边吃零食,边看电视时,突然耳边传来不绝于耳的鞭炮声,这时我们才知道已经12点,妈妈说:“守睡的习俗,就是要让家中长辈,守住年岁,增添福寿。”

接下来的初一到初四,爷爷和奶奶带我们到处去拜访亲朋好友,希望借由过年联系彼此的感情。在大家热热闹闹的送走羊年,开开心心的迎接鸡年,我希望像公鸡一样,各方面一跃而进。因此我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改过自新,这样才会一年比一年更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