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春节的作文
导航

热闹的春节

2018-02-08

关于春节的作文900字

过年是每个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可以领压岁钱、吃年夜饭、放鞭炮和玩一些平常很少玩的游戏…等。

除夕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围炉在一起吃丰盛的山珍海味,大家吃的饱饱的,但不管吃的多饱,我们还是会吃糖果和瓜子。晚上十二点时,爷爷把红包发给大家,我们要放鞭炮啰!“劈哩叭啦…”,这时候也是迎财神的时候,迎接完财神爷,这时候就到了祭拜祖先的时候,大家会轮流向祖先辞岁,小孩子会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阿姨等拜年说吉祥话:“大吉大利、恭喜发财、年年有余、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等,爷爷也会说一些祝福的话:“老祖宗保佑我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事业顺利…”等,然后家人们都围坐一起,谈天说笑,一起看电视,吃东西,开始守岁,迎接新的一年。妈妈说守岁可以使自己或者父母长寿,到很晚时大家才舍不得的上床,然后把红包放在枕头下,爷爷说红包放在枕头下可以镇邪。

初一一大早我穿上新衣,向家人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爷爷打开大门之后就会放鞭炮“劈哩叭啦…”,恭喜大家过年啰!然后也会祭拜祖先,神桌上都是吉祥的食物,像是摆放一些最有希望的【福禄寿喜】。如年糕、发糕、菜头糕、橘子、凤梨、糖果、长生果、花生…等等。年糕象征,年年高升。发糕,年年发财。橘子,大吉大利。凤梨,更是象征人旺、财旺、事业旺,一切皆旺。初一早上奶奶一定会准备“元宝”(水饺)让我们当早餐,大家都会喊元宝饱入库啰!让家里的每一个人初一一大早就有好兆头——元宝入库,这些元宝当中家人会准备一个包糖果的,吃到的人就是今年最幸运的人,今年又是最幸运的我吃到了。接着家人穿着新衣走访亲朋好友,并祝贺“恭喜发财”,也到庙里拜拜祈求平安,不过不管走到哪里,几乎到处都是人,好不热闹。

过年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过年的前几天,街上就开始展售“春联”或其他应景商品,每个人都把过年视为最重要的节日,街上都是采购年货,充满活力的人潮。年假时又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喝、玩、乐、放鞭抱,家里的每个人也都很高兴,活力高兴的人们让这个过年热热闹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