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第一次参加劝募活动

2018-02-09

活动作文1500字

五月份的上海就已经像进入夏天一样了。太阳看来并不因为我们是参加“5.8”上街劝募活动,就给我们一丝惠顾。炽烈的强光毫不留情的刺穿树荫,在地上蒸腾起一片热雾。我们头顶烈日,穿梭在热雾中,用干渴的嗓子发出嘶哑的叫声——谢谢,为困难的家庭和学生奉献一片真挚和爱。吸引人们来募捐------

裤子因汗湿而贴在了腿上,摸一摸头顶,头发支立,发出灼手的热度。募捐箱仍然空空,但我的心情却沉重起来,内心一片忧寂。“你们能够募捐到一百元,就等于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解决了一年的辍学费”,老师的话不时地在耳边响起,像一声警笛把我震醒。就在此时,一线希望在我眼前闪烁着,吹走了我的疲惫,那是一个刚从“地铁”走出来的中年妇女。听妈说劝募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看人,我看这个妇女模样慈祥,还等什么呢?真的,我一下子奔了过去,因为太过激动,我的脸滚烫滚烫的。我拦腰截断她的去路,顾不上喘气,很有劲地鞠了个90度标准的“日式躬”,差点跌了眼镜。“阿姨您好,我们××中学的学生,今天与红十字会联办上街劝募活动……”。她没有看我,很熟练地绕过我,头也不回地走了,在我身边划了个优美的弧圈。我鞠着躬,呆立着,脸上火辣辣地冒出大滴大滴的汗。我没有生气,但心里却很难受,第一次这么干脆地被人拒绝,竟只是一瞬间的事。我失望让我没有力气再踏出一步,脑子里闪电般地放映着先前的镜头。我诅咒着这鬼天气、这可恶的太阳,老天怎么就不给我们送来一丝凉风?

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像应付差事一样,盼着早些收工。人群在我眼前川流不息,但面对着这人流,我竟迈不出步子。总不能让募捐箱空空的吧?贫困山区的孩子还等着我的帮助呢,难道我就这样放弃了吗?我又走入人流,让良知牵着我四处飘动。不知不觉,我站在了一个年轻小姐面前,显然挡住了她的去路。她并没有走开,也没有不快,倒是我挺尴尬的重复着那句老话,然后等着她将我推开或是像那位中年妇女一样绕个圈子,再或是------。谁想到,像做梦一样,我的箱子里多了十元钱,那是真实的十元钱,我似乎听见了十元纸票落在箱底发出的声响,我的心也跟着振动了。那小姐随手拿起“爱心”粘纸帖在她的挎包上,点点头,笑着走了。我恍然醒悟,朝着她的背影鞠了个180度的大躬,然后迸出全身力气喊道:“谢谢您的爱心!”。

没想到这一幕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力量,让我信心百倍地重新投入了工作。也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收工了,我的箱子变得沉甸甸的,轻轻一摇,里面便发出“哐铛、哐铛”的响声。那声音很好听,我踩着它的节拍,一路欢笑着向家里走去。

一生难忘,我的第一次参加黄浦区红十字会与学校联办的“5.8”上街劝募活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