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父爱的作文
导航

登山

2018-02-08

关于父爱的作文800字

    现在想来,童年的许多事情已如过往云烟,在我的记忆中消散,但有一件事,总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那是一个迷雾如云的清晨,我和爸爸约好去登山,体验一次什么才是真正的“艰苦”。爸爸对我说:“这次我们去登山要露营一晚,你好好准备一下,但要选择需要的,比如手电筒、打火机之类,也不要太多,反而成了累赘。最重要的是,山上没有wifi哦!”爸爸的这句话看似幽默,但却如晴天霹雳砸在我的心上。原本兴奋又激动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却忘了我真正的目的——体验“艰苦”。

    出发前,我们全副武装,像极了专业登山者。驱车来到山脚下,从下往上看,迷雾如云般笼罩着山峰,若隐若现,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不禁感慨道“真美啊!”爸爸又说:“山上的风景会更美丽,不要只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爬着爬着,虽然这座山不是很高,但对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孩来说已经很高了,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越来越重,每上一个台阶,我都要紧拉着旁边的扶手才能上去。刚到半山腰,我就已经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嚷嚷着要休息,可父亲总在我旁边鼓励道:“坚持就是胜利。”

    我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在地上耍赖,不肯再往前走一步,爸爸无奈地叹了口气。

    等了一会,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驱散了迷雾,也打湿了我们的衣裳。我转过头望向父亲,他说:“别玩了我们今天来是体验‘艰苦’的,而不是为了体验‘半途而废’的。”父亲的眼神坚定,直直地望着我,他的语气柔和却又不容争辩,让我不由自主地重新站了起来,继续咬牙坚持往前走,父亲在后面欣慰的笑了笑。

    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山顶,雨也停了,太阳也出来了。瞧!不知太阳,还有彩虹呢!望着格外美丽的景色,呼吸着格外清新的空气,我也明白了父亲的苦心。望着宁静的天空,我的心也十分平静,耳边响起了父亲的话“坚持就是胜利”、“我们是来体验艰苦的,而不是半途而废”。我想,这两句话将成为我今后成长道路上最好的至理名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