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实的好处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600字

诚实是什么?简单来说,不管对或错,诚实就是将事实真相重头到尾没有添加或隐瞒的说出来。那么诚实又有什么好处呢?不但可以让自己安心,还可以受到别人的信任,所以大家一定要诚实。

大家应该都有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吧!故事中的牧童,他因为无聊而屡次骗了热心的村民,起初,这些村民都相信这位牧童所说得话,大家纷纷拿着棍棒等武器要赶走狼,但后来才发现根本没有狼,第二次也是同样的戏码上演,逗得牧童哈哈大笑。直到有一天,真的有狼来了,牧童大喊:“狼来了!狼来了!救命啊!”,但没有任何村民要来帮他,最后这些羊群全被吃了,而牧童的小命也差点不保了。大家想想,如果平常这位牧童不要当个说谎的小孩,这些村民就会来帮他,而这样的悲剧就不会上演了。

四年级有一次语文考试,我考了一百分,老师除了赞美我,还送我文具,当奖励,爸妈听到这个好消息,也煮了一桌好料来庆祝,不过,我后来发现,我其实没有一百分,而是九十八分,是老师改错了!正当我在犹豫要不要说时,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说,没有比诚实更重要的,爸妈知道了,不但没骂我,还赞美我的行为,叫我下次再努力。隔天去学校时,我除了让老师改分数外,还将文具还给老师,因为我没有考一百分,东西本来就不属于我的,老师听完也表扬了我的好表现,叫我继续保持下去。

诚实的好处真的太多太多了,只要你把事实讲出来,就不会有人责怪你;相反的,如果你把事实藏在心里,除了会让自己心不安,还会让人不信任你,得不偿失!所以一定要诚实,不可食言!

老师评语:以自身的经验阐述主旨,很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