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实的力量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700字

诚实,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珍贵品德,也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最佳法宝。力量,搬开一块石头,是一种力量,说出诚实的一句话,更是一种力量。

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国王的新衣”,想必大家耳熟能详。故事中,两个骗子裁缝师用“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得到新衣”这句巧妙的话蒙蔽了每个人纯净的心。看不到就是看不到,但是没人想当井底之蛙。直到在大街游行时,一位牙牙学语的孩童大叫:“哇!国王没有穿衣服耶”场边的平民才发现,自己被一句不存在的话给骗得团团转,本来是五体投地的吹捧国王,现在是议论纷纷的讨论和抱怨,说谎的人是谁呢?

最后,国王嘉许了孩童,并对他说:“全国只有你说实话,让我知道自己是多么愚蠢,谢谢你!”国王开始全心全意统治国家,并且不再穿美丽的衣服。孩童说了一句诚实的话,这个力量改变了一切:游手好闲的国王,现在要尽心尽力的治理国家;平民们被谎言污染的心灵,又回归纯净。这就是诚实的力量。

我佩服那小孩的精神,也厌恶骗子裁缝师和为了证明“我很聪明”的平民。为何厌恶?因为一个年龄、智商都比大人们低的孩童能在群众中独排众议的说出事实,为何他人不行?因为他们认为面子名声比“诚实”重要。睁开的眼和瞎了的眼没两样,为了利益,宁愿带上虚伪的面具,好像一个芯片输入你的脑中,没有了自己的主见。在我看来,除了那位勇敢的孩童,其他人,都是说谎的。

诚实的代价或许很重,可能失去朋友、失去家人、失去钱财,甚至失去一切!但是我们仍要呼唤诚实,将谎言面具化成灰烬,把诚实像蜡烛一般点燃,照出永不毁灭的人性光辉。

老师评语:能写出自己从童话中获得的心得、体会,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哦!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