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信大家谈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600字

   谈起诚信,大家都知道诚信是诚实与守信,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美好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一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它对个人品质、个人文化、社会风气、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还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诚信不仅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质,更是我国经济建设的精神基础与思想保障。一个人,如果做到了诚信这两个字,那么,他也就做到了一个人必须达到的基本准则。

   如果拿诚信、财富、权力、智慧来让我们选择,那么我一定会选择诚信。因为诚信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如果没有了诚信,人们的品质就会遭到贬值。但即使你失去了财富、权力、智慧,你照样能活得精彩、漂亮。

   假如你说诚信是一件华丽的衣服,为你增添了那闪烁的光芒。那我会说诚信是一座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巨大的宝藏,你能不能拥有它,取决于你自己。诚信,这两个字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熟悉,触手可及,但我们真得做到了吗?诚信只是个简单的事情,实践起来却很难。在超市里售货员阿姨给你多找了钱,归还给她,这就是诚信!不管在什么样的天气下,你依然准时在约好的地方与同学相会,这就是诚信!答应别人的事,不管有多么困难,也要想办法努力去做,而不把困难当成借口,这就是诚信!想当一位诚实守信的小公民其实很简单,只要跨出一小步,跨过那一道使我们懒惰、怯弱而不愿做出行动的坎儿。只要你跨过了,那么,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诚信,值得我们每个人拥有。

          秭归实验小学六(4)班   向文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