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关于诚实的作文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700字

凡人难免会犯错,但那些不是不可原谅的事,重要的是认错,反省和改过。有些人选择逃避;有些人选择面对错误。如果认为能一直瞒天过海,隐藏自己的过失,而眛着良心,则会一错再错。子曰:“知耻近乎勇。”我们应该效法孔子知道羞耻是一种接触于勇敢的表现精神,才能秉持诚实至上的原则。

人人都有犯错的经验,重要的是勇于认错。我也有一次印象深刻的经验:我有一位住在乡下的舅舅,他的兴趣是栽种花花草草,所以在庭院种植了许多盆栽。在庭院中,他放了一盆他最宝贵的松树盆栽。有一次我会去乡下拜访舅舅时,不小心在玩球时把舅舅最心爱的盆栽打破了,当下我感到惊慌失措,情急之下,拿了一个新的盆栽代替。事后想想,我觉得不太妥当,便一五一十的告诉舅舅,一开始他很生气,最后告诉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使我铭记在心。

自从小时候,我就听到华盛顿砍倒樱桃树的故事。当华盛顿抱着莫大的勇气及智慧和父亲认错的那一幕,依旧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我顿时明白,诚实认错不但能获得别人的谅解与尊重,也能获得心里的安宁。每当面对父母、师长的责问时,总会想起这则故事,并历历如绘的想起华盛顿认错的情况,带给我极大的勇气去坦承自己所犯的错。

透过这次认错的经验,我才发觉认错真是难能可贵美德。虽然只是看似简单的小动作,但需要极大的勇气。诚实是一个成功者最重要的品格之一。诚实让华盛顿获得大家的尊重和信任,也让我学到以良心面对真实的自己,勇于认错。我觉得我们面对问题的态度,不应该逃避,而是勇往直前。认错是人人都需要学习的课题,如何勇敢的承认错误,并面对、改正,是我们值得必须好好省思的工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