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做诚实的孩子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500字

望着冒出小芽的绿豆,他那薄绿的外壳已渐渐剥落;青苗从种子表面裂缝钻出,嫩嫩的、小小的,却有着强不可催的生命力。啊!这就是新生,想到此,我沉思了起来。

记得,我一、二年级时有个坏毛病─说谎。当时我就读的小学,竞争力强、功课难,老师又管得严,懒散的我很吃不消,联络簿上总是满江红;幼小的我怕被 大人骂,无知的选择欺骗、说谎,一次又一次,最后,我发现,我竟然说谎上瘾了!虽然这让我远离责骂,却把我推入不安、恐惧的无底洞之中。

直到有一天,父亲接过神色紧张的我的联络本后,心中察觉有异,毕竟是二年级生动的手脚,有很多破绽,不一会儿就露馅了;父亲气得火冒三丈,在众目睽睽之下破口大骂道:“你知不知道?伪照文书在法律上是重罪;况且今日你一说谎,以后谁敢相信你呢?…….唉,真是太让我失望了!”这句或有如当头棒喝,一 语惊醒梦中人,我当下留下了惭愧的泪水,并立誓要彻底改过,当个诚实的好孩子!

往后,我一改之前爱说谎的陋习,养成诚实的好习惯,每天自问一句:“我今天有诚实吗?”过了不久,恶名远播的我又重新被人信任。绿豆发芽了,它虽不壮硕,但更显得娇小可爱,我小心的为它浇水,希望我可以像这绿豆一样,褪掉虚假的外皮,成长茁壮,为社会尽一份心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