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最重要的品质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600字

人一生中总会有犯错的时候,当不想面对那些错误的时候,往往会借由说谎的方式来逃避,孰不知说了一次谎,就要用好几百个谎来圆第一个谎。而说谎却不能解决你的错误,当谎言被拆穿时,又要怎么面对良心的谴责和众人的责备?

每个人都有过说谎的经验,不光是你,我也有过。而且我还犯了不可饶恕的罪:“骗父母”。当时我还年幼,又加上怠惰,功课不想做,就说做完了,但前后说词不一,经过一段时间后,妈妈发现不对劲,把我从睡梦中挖醒,途中我也一直想着该怎么解释,但仍然过不了良心这关,看着那一双锐利的眼神和一番的逼问下,彷彿撑不下去了,我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事实,我当场泪流满面、悔不当初,妈妈也因痛心而流下颗颗珍贵的泪珠,看她流泪,泪水好像汇集成了一条河川,把我淹没在痛苦、悔恨的漩涡,那一晚,彻底让我清醒了。

经过那一晚,我了解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并清楚了解到“说谎”并没有用,说谎只是暂时安慰心理的借口,而且它还会让你赔了你的诚信还差点输了与家人间的感情,真是得不偿失。如果那晚我没说谎,按部就班把功课写完,或许这一切就不会发生,我可以安心的睡我的觉,妈妈也不必为我流泪。

说谎真的不值得,钱没了可以再赚、文具没了可以再买、食物没了可以在煮,但诚信输了可能用一辈子弥补,人家还是不相信你,君子一诺如千金,说过的话就像覆水难收,就看你泼出去的水是纯净的,还是如粪水般的令人作呕?端看自己的选择。记住——诚信是你一辈子的资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